晴時多雲

苗栗銅鑼 虎頭崁單車道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5/02 06:00

【小憩片刻嚐美食】頂好客家菜牛肉麵館
雖是苗栗銅鑼地區老字號牛肉麵館,不過卻以客家菜吸引外地遊客造訪,老闆娘李智雲說,招牌牛肉麵以腱子肉為食材,並以牛骨和牛油熬煮高湯,湯頭不油不鹹、腱子肉口感佳不乾澀;而客家菜則多了創意特色,例如必點的「客家貓飯」是源自客家人早年以魚骨拌飯餵貓的食物,極受歡迎的「忘八蛋」則以雞蛋、皮蛋和鹹蛋混炒,熱湯則以客家人愛吃的「蘿蔔錢」最熱賣,蘿蔔削成圓片日曬成乾,加點五花肉煮湯,天然甘鹹味讓客人回味無窮。

(由前至後)小炒豆腐/200元、蘿蔔錢湯/150元、客家貓飯/80元
客家小炒以傳統板豆腐切稍大片取代豆干,口感略軟;蘿蔔錢則是在地人自製的日曬蘿蔔;獨具創意的貓飯是老闆改良成魚肉加飯拌炒,吃完口齒留香。

茄香肥腸煲/250元
特選肥美的豬大腸,完全洗淨後燙過滷入味,再與茄子一起煲煮,鹹香味十足。

DATA
電話:(037)984-272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銅鑼村中正路28號
營業時間:10:00~20:00,不定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