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龜山島斷鼻...女王頭還好嗎?最新即時影像曝光

文/記者李曄 
2024/04/03 11:40

雍容大方、線條幽美的「女王頭」是新北野柳地質公園的地標。(圖/翻攝觀光署官網)

台灣東部外海今(3日)早上7點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同時餘震不斷,宜蘭著名景點地標「龜山島」傳出「崩裂斷鼻」消息,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同時也關切野柳女王頭是否安好。

看更多>宜蘭龜山島沒有斷頭!官方急澄清:只有鼻子微整形

女王頭是野柳地質公園的地標,本身為蕈狀岩,遠觀時外形雍容大方,頸部修長、臉部線條幽美,貌似英國伊莉莎白女王頭像,因而得名。經數十多年自然風化影響,女王頭脖子越來越細,雖已委託學術研究單位進行補強計畫,但頸圍仍每年減少1到2公分。繼去年底新北瑞芳深澳海岸知名景點「象鼻岩」崩塌成絕響,女王頭斷頭危機也再度受到關注。宜蘭龜山島3日因地震傳出山石崩塌,僅有龜鼻處凹了一點「微整形」,網友也紛紛關心女王頭的狀況。(圖/翻攝自東北角之友)

宜蘭龜山島3日因地震傳出山石崩塌,僅有龜鼻處凹了一點「微整形」,網友也紛紛關心女王頭的狀況。

記者根據最新野柳地質公園即時影像,顯示女王頭完整安好,遊客絡繹不絕,未受地震影響。

野柳地質公園即時影像顯示女王頭安好,遊客未受地震影響。(圖/翻攝自野柳即時影像)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