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栗銅鑼 虎頭崁單車道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5/02 06:00

桐花樹枝低垂,可輕易拍出人與花合影的畫面。

【踏上單車賞花start】
路線:銅鑼台13線與苗38-1線路口開始,至天空走廊吊橋及觀景台止
距離:單程約5公里
時間:來回約需2.5小時
路況:有起伏但大致平緩,部分路段狹窄,騎單車時需小心。

預計花期:4月底至5月初

站在天空走廊吊橋上賞花,可以看到壯觀的花海美景。

位於苗栗銅鑼的「虎頭崁單車道」,是許多車友眼中最美的自行車道之一,沿途行經翠綠茶園、清涼林蔭,直抵山稜線上的天空之橋,站在橋上向下眺望,桐花盛開、白茫茫一片,令遊客驚豔讚歎。

過了吊橋可見觀景台,居高臨下是車友最愛的休息處。

建議可從銅鑼台13線與38-1鄉道交會點開始,經過鄉間小村落後,展開一段小爬坡路程,沿途均有「處頭崁單車道」指標。車道雖有起伏但大致平緩,遊客也可隨時停車、欣賞一畦畦青翠茶葉綿延的畫面,茶園旁也有不少桐花現蹤;而車道多數路段都在巨聳的相思樹和樟樹下,騎車時不怕過度曬到太陽。

想要大吼發洩壓力?車道旁有喜怒哀樂大聲公設施,可以對著台灣海峽大喊喔!

從山稜線上開始的平緩車道,設有休息站和觀景台,建議暫歇恢復體力,路旁樹林缺口處有座小土地公廟,立於廟前可眺望西部山丘和苗栗通霄火力發電廠景觀。約莫再騎300公尺,即可抵達單車道終點站、最漂亮的賞桐地點「天空之橋」,橋兩側皆是桐花美景,眺望橋下,雪白花景綿延整座山谷,賞者無不驚歎連連,不論步行或騎單車上山的遊客,皆大呼值回票價呢!

車道沿路有多處茶園,茶園旁也都有桐花可賞,白花綠樹和藍天十分相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