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美5大賞花點!日本星形粉紅櫻花海、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此生必訪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2/23 10:05

春暖花開適合展開療癒浪漫的旅行!旅天下聯合國際旅行社推薦「此生必去最美花海」,可規劃至日本花卷浪漫泡湯賞櫻,打卡北海道星形粉紅花海,漫步韓國櫻花大道,走進荷蘭最大鬱金香花園,一秒置身童話世界,將全球知名賞花景點一網打盡。花季恰逢清明連假,今年只要多請假3天,就能爽放9天,揪親朋好友一起走花路。

看更多>士林官邸14萬株鬱金香打造花海迷宮、立體花牆!元宵節首度開放夜間賞花

日本花卷 泡湯賞春櫻

說到賞櫻大國,絕對少不了日本,推薦搭乘旅天下獨家包機台灣虎航直飛花卷航班,前往「花卷溫泉鄉」,此鎮建於1923年,現已成為備受歡迎的溫泉勝地,除了擁有4間飯店提供遊客住宿以外,還種有約1,000棵染井吉野櫻、紅枝垂櫻和八重櫻樹等,在浪漫季節裡,泡完溫泉暖暖身後,沿著河畔伴隨微風徐徐悠閒散步賞櫻,欣賞粉紅櫻吹雪的動人春色。

根據日本気象株式会社最新數據,旅天下特製日本賞櫻地圖,推薦給計畫賞櫻自由行的民眾。(圖/旅天下提供)

日本北海道 徜徉星形粉紅花海

北海道櫻花不但最晚開,品種還最特別,以耐寒性強的「千島櫻」與「蝦夷山櫻」為主,蝦夷山櫻滿開時夾雜著茶色的葉子與粉紅色花瓣,且因氣候嚴寒,使蝦夷山櫻的色彩比本州所種植的還要濃郁。

北海道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賞櫻熱點,非國家特別史跡「五稜郭公園」莫屬,它是日本首座歐式築城要塞,1600多棵櫻花樹沿著星形城郭盛開,整排倒映於護城河水面的櫻花景色,美到令人屏息。花季尾聲時,櫻花凋落填滿護城河更是一大壯景,最後離開前,千萬別忘記到90公尺高的五稜郭塔展望台上,俯瞰壯觀星形櫻花,上帝視角美翻天。

北海道函館五稜郭公園是超人氣賞櫻打卡勝地,可從地面和展望台兩種不同角度欣賞櫻花美景。 (圖/旅天下提供)

韓國清州 櫻花大道綿延6.3公里

有「東亞文化之都」美譽的「清州市」,位於韓國中部內陸,相較都市來說,步調閒適慢活,賞櫻不用人擠人,十分適合深度旅行。自去年起,陸續有韓國低成本航空復飛此地,台灣前往清州市變得更加方便。而清州賞櫻名所,即是貫穿整個市區的「無心川」,長達6.3公里的粉色櫻花大道沿著其綻放,到了落花時刻,又會為大道鋪上美麗花毯,怎麼拍都很上鏡!

根據去年韓國氣象廳顯示數據,南部地區櫻花盛開期會落在4月上旬,中部(含)以北地區則在4月中旬。(圖/旅天下提供)

荷蘭利瑟 世界最美鬱金香花園

每年3月底至5月中,全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荷蘭庫肯霍夫」,盛開超過800 種、33公頃的繽紛鬱金香,到這裡可以搭乘遊船感受鬱金香的朝氣活力,建議安排3至4小時遊園。要是逛不夠,還能到庫肯霍夫鬱公園附近的「利瑟花田(Lisse)」租腳踏車遊花田,絕對是此生必朝聖的賞花景點。

荷蘭庫肯霍夫是全世界最大的鬱金香花園,還有機會觀賞長達40公里的年度花車遊行,此生必看。(圖/旅天下提供)

比利時 探訪哈勒森林藍紫風信子花毯

堪稱人間仙境的比利時「哈勒森林(Hallerbos)」,每到4、5月,整座哈勒森林就會開滿風信子,宛如鋪上藍紫色的夢幻地毯,時而薄霧壟罩,增添神秘感,時而霧氣散去轉為晴天,陽光撒落花毯,彷彿走進童話故事裡,還能邂逅野兔、鹿等可愛動物,景色美得就像一幅畫。

每年春天,比利時哈勒森林開滿風信子,甚至有馬道,可看見騎士在林間騎馬漫步,值得探訪。(圖/旅天下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