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粉紅村3千株花旗木盛放!花期長達一個月、每天都能逛市集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4/10 11:18

嘉義「阿拉伯的粉紅村」花旗木已種植12年,滿山滿谷盛開的粉紅花海相當唯美。(圖/飛翔在天際提供)

阿里山櫻花季落幕後,現在正是「平地櫻花」接力盛開的季節,嘉義往竹崎的沿路上都可以看到美麗的花旗木盛開,當中賞花秘境「阿拉伯的粉紅村」種植多達3000株花旗木,自4月起正式開園讓遊客免費參觀,滿山滿谷盛放的粉紅花海,浪漫又唯美。

看更多>嘉義千株粉嫩花旗木不輸給櫻花!同框水藍色吊橋絕美角度必拍

阿拉伯的粉紅村由綽號「阿拉伯」的村長葉志紘精心打造,從2022年種植至今,自家5公頃的山坡地上,有超過3000多株花旗木,每年4月是花旗木開最盛的時期,搭配山巒美景,創造竹崎夢幻的粉紅世界,預計花期將持續1個月,5月5日閉園。

花旗木俗稱泰國櫻花,是台灣海拔最低、花期最晚、花開最長的櫻花,讓許多錯過初春賞櫻的民眾,在春夏之際也能夠漫步絕美的櫻花隧道中。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irra Tseng(@airratseng)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潔洛妮雅(@taiwan.8591)分享的貼文

今年粉紅村增加許多亮點,除了每天將舉辦小農特色市集,4月每個週末也有竹韻市集和尋寶體驗活動,帶來更多樂趣,同時新增神燈流入圓石的拍照點,以及全新規劃擁有黃色花海的金針園區、粉萼花園區,將在今年5至7月盛開,延續花旗木花季的美麗。園區提供接駁車服務,每人來回100元,約8~10分鐘一車次,可抵飲料50元費用。

粉紅花旗木搭配市集活動,讓遊客享受獨有的鄉村風情。(圖/飛翔在天際提供)

DATA
阿拉伯的粉紅村
交通資訊:國道3號下竹崎交流道→接166線往竹崎市區方向前進→於166線與台3交接處繼續直行即可抵達。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