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菜預購了沒?12家熱銷名店全套年菜「8,000元有找」吃好又吃巧

文/記者吳書緯、王姝琇、許麗娟  攝影/記者沈昱嘉、陳宇睿、李惠洲
2019/01/14 15:57

 

台中林酒店‧精緻鮮美粵式桌宴

台中林酒店的年菜外賣是以酒店宴會廳的菜餚為本,偏向粵菜風味,外帶桌菜6人份的菜色包含了香魚、海蜇、醉雞和燒鴨、花枝、牛腱2組精緻前菜及清蒸石斑、法式羊排、避風塘波士頓龍蝦(3隻龍蝦)、荷葉干貝珍珠鑲、鮑魚花菇燉全雞、焦糖起司蛋糕,共8道菜,提供親身到酒店吃各種大菜的桌宴感覺。

宴會廳主廚劉泰洋提到,外帶桌菜中的避風塘波士頓龍蝦是用現殺的活龍蝦,炸後再拌炒蒜酥、豆瓣等醬料;鮑魚花菇燉全雞是以老母雞燉煮湯頭;荷葉干貝珍珠鑲內有雞肉、臘腸、干貝絲、香菇等料;羊排則使用特殊的醃製方法,沒有羊騷味;焦糖起司蛋糕香而不膩。而菜餚取貨時更是當天製作。外帶桌菜6人份/7,888元。台中林酒店的6人份外帶桌菜菜色豐富,取貨時是使用精緻鐵盒盛裝,並附送砂鍋裝湯。(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2259-336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99號
訂購資訊:即日起~1/31於林酒店或官網下載訂購單填寫後傳真訂購。提貨日2/4~2/8, 11:00、15:00,於台中林酒店1樓提領。預購詳情電洽或至官網查詢

如意樓‧江浙菜味色豐豔

如意樓是台中知名的江浙菜館子,自開業以來就都有提供年菜外帶的服務,今年的年菜外帶的菜餚包括了紹興醉雞與涼拌蜇頭、韭黃鱔糊、烤方(東坡肉)、花雕醉蝦、蠔油全鮮、百果時蔬、火烔白菜燉雞、綠豆糕,共8道菜,皆採當天製作、當天取貨的形式。

經理陳麗黛介紹,外帶年菜在設計上考量顧客帶回家方便加熱的菜餚為主。其中烤方(東坡肉)在燉製時還使用雞骨架熬底;花雕醉蝦是過年限定的菜色,是用紹興酒泡製;白果時蔬以花椰菜搭配木耳與白果;火烔白菜燉雞特別選用台北南門市場的金華火腿,搭配土雞腿與扁尖筍熬煮,湯頭清爽而不膩口;甜點的綠豆糕更是餐廳使用木製模具逐一手工自製。外帶合菜6人份/4,280元。如意樓的外帶年菜組合設計,以客人在餐廳點菜率高的菜餚為主,並且以回家方便加熱為首選。(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2372-7899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治街79號
訂購資訊:即日起~1/25。提貨日2/3,11:00~20:00、2/4,11:00~15:00至如意樓提領,2/5~2/9須另約時間

台中金典酒店‧雙重海味粵菜饗宴

台中金典酒店的金園中餐廳以粵菜為主要菜系風格,今年推出的諸運亨通年菜組以餐廳過去熱門的年菜為組合。菜色包含彩蝶錦繡拼盤、好彩頭XO醬大蝦、蟹黃百花鑲玉環、鴻運蜜汁子排、荷葉北菇栗子燜雞、花膠菜膽龍躉(音同盹)石斑、美人腿田園蔬與御品佛跳牆。

金園中餐廳主廚林正國特別介紹,好彩頭XO醬大蝦選用海虎蝦炸過後,佐蒜酥並搭配拌炒XO醬與韭菜黃的蘿蔔糕,林正國說,這道菜可說是有「雙重海味」,既有鮮蝦的海味也有XO醬的鮮味,花膠菜膽龍躉石斑是以魚骨頭熬的花膠和龍膽石斑所組成的蒸魚料理;美人腿田園蔬是以茭白筍等蔬菜一起煨煮,適合大魚大肉之後的蔬果均衡。諸運亨通年菜組6人份/7,500元,台中金典酒店今年推出的諸運亨通年菜組6人份,是由飯店的金園中餐廳所負責,以粵菜做為基底,並附有佛跳牆的甕。(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2328-8000轉6881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訂購資訊:即日起~1/27於台中金典酒店訂購或於官網下載訂購單傳真訂購,冷凍宅配,運費200元起,最後出貨時間為1/31,提貨日2/4,11:00、14:00、18:00於台中金典酒店11樓奧林帕斯2廳取貨,2/5~2/10與酒店另約時間於金典酒店取貨。預購詳情電洽或上官網查詢

京華煙雲‧應景特色北方菜

京華煙雲是台中有名的北方菜餐廳,創立近20年來都有提供年菜外賣的服務,「京華團圓宴6人」包含了燻中卷、醬蹄子、梅醋番茄釀(以上為拼盤)、醉翁藥膳蝦、XO醬炒雙脆、鮑魚燴烏參、碧綠豬小腿、清蒸鱸魚、東北酸白鍋,並附贈梅子醋2瓶,菜色可說是非常多樣。

東北酸白鍋是使用自行醃製的酸白菜,鍋內還有以豬絞肉、花枝漿混合手工捏製的「東北丸」,以及蝦子、蛤蜊、豬肉片等;醬蹄子以豬前蹄滷製而成,梅醋番茄釀口感清爽可口,這兩道拼盤是店內的熱銷菜色;XO醬炒雙脆是XO醬炒北寄貝與花枝,只有過年前才會提供,醉翁藥膳蝦共有16隻蝦,誠意十足。年菜主要是以到餐廳常溫取貨的形式,若要以宅配寄送,則會以冷凍的形式出貨。京華團圓宴6人/5,190元(現金付清價3,980元),京華煙雲的外帶年菜以餐廳的特色北方菜,加上年節應景菜色組成,而東北酸白鍋無疑是團圓宴的主角。(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2372-5066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七街57號
訂購資訊:即日起~2/1電話或來店預訂皆可,宅配運費280元起,最後出貨時間為1/26,提貨日2/4,11:30~13:20、13:30~14:50、15:00~16:00;2/2~2/12與京華煙雲另外約時間取貨。預購詳情電洽或上官網查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超澎湃!南部名店年菜別錯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