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杜鵑花季登場!繡球花海、小木屋造景共慶大安森林公園30週年

文/記者李曄 
2024/03/01 12:05

3月1日至31日為期一個月的「2024台北杜鵑花季」揭開序幕。(圖/翻攝自花in台北官網)

時序進入3月初春,也是台北「市花」杜鵑花季正式登場的時刻,今年適逢主場地大安森林公園建園三十週年,特別蒐羅超過20品種百花爭妍的杜鵑花,搭配上園內提早盛開的繡球花、醉蝶花海及獨特的打卡造景裝置,邀民眾整個3月沉浸在杜鵑花城的春天幸福感!

看更多>《台北捷運夜市地圖》25個雙北夜市全收錄!隱藏版美食一條街好逛好吃

「2024台北杜鵑花季」從即日起至3月31日為期一個月,將舉辦一系列精彩活動,和大安森林公園一同歡慶30歲生日快樂!繡球花海為杜鵑花季增豔。(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杜鵑花為台北市的市花,每年春暖花開時節,便可在街道上、公園內觀賞到花開燦爛的景色,杜鵑除了常見平戶杜鵑的粉、白之外,今年大安森林公園遍植超過20品種的杜鵑花,並再度與臺大杜鵑花節及新北市萬金杜鵑一同合作,期待每年2~3月合力打造出杜鵑花城。大安森林公園更可以觀賞到超過20品種百花爭妍的杜鵑花。(圖/翻攝自花in台北官網)

今年在大安森林公園各節點精心打造不少花藝布置,有宣告春天幸福來臨的燕子使者、帶來美麗邂逅的愛神邱比特及兒童遊戲區旁重回童年時光的機器人等,並邀請近年度頗受關注花展藝術家小亨利木作教室主理人王宏亨,打造一座十坪空間的「真束洋小屋」,以日系洋派的建築結構真束洋小屋為設計藍圖,在大安森林公園綠草地上建造起一座木屋,搭配色彩豐富的花海,隨手一拍都是美景。十坪空間的「真束洋小屋」在大安森林公園綠草地上屹立,意味多樣品種的杜鵑將在此成長、茁壯並盛放。(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台北杜鵑花季配合建園三十週年,首度推動限定活動「安森音樂派對」,有青春活力校園社團及經驗豐富街頭藝人組成堅強的音樂演出陣容,將在花展週五至週日期間演出,花季期間更有許多精采的現場活動及線上抽獎,最新資訊可上追蹤花in台北官網公園新花漾FB粉絲專頁查詢。大安森林公園賞花日夜24小時皆美。(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