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麒麟山登山步道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1/13 06:00

中途的觀景台可遠眺田中鎮市區景觀。

位於彰化縣田中鎮復興社區的麒麟山登山步道,因山形似鼓、步道沿著稜線建設,狀似麒麟,因而得名。步道全長1,082公尺,來回約莫一小時,制高點可俯瞰田中市區景觀與平原風光,走起來非常輕鬆,可以說是一處結合賞景、休憩與運動的健康森林步道。

步道口位於贊天宮與普興寺後山,採自然工法整建,沿途鋪有木棧道、並設有多處涼亭、觀景台、露天體能設施等,行進之間可以感覺到涼風徐徐,邊走還能邊欣賞幽靜的森林景觀,並眺望田中市區景致和八卦山脈山景等。自然生態部分,沿線可看到翠綠楠木林、低海拔山區常見的相思樹等樹種,還有面大如傘的姑婆芋,停下來歇息時,還會不時傳來竹雞的叫聲,熾烈的夏日蟬鳴更是不絕於耳,因得天獨厚的種種條件,遂成為當地民眾最愛的登山秘境。

木造涼亭的四周景觀也很優美。

下坡處往右可遠眺八卦山脈山景。

贊天宮位於社區背後的山坡,寺廟被蓊鬱的相思樹所圍繞,十分清幽雅靜。一樓殿內供奉主神是關公,陪侍則是文昌帝君。

步道旁設有體能設施,不妨稍做停留、伸展一下筋骨吧!

沿途有設施完善的木棧道,十分好走。

沿途可見如傘面大的姑婆芋。

每一個坡段、每一處轉彎,都可見美麗風景。

交通方式

開車:北上、南下/國道一號接76快速道路下林厝交流道,循137線山腳路往田中方向前進,循指標進入復興社區即可抵贊天宮,續前行即抵麒麟山登山步道口。

搭車:搭乘彰化客運往田中的公車,於「普興庄站」或「復興站」下車即抵復興社區,步行至贊天宮續往前行即可抵麒麟山登山步道入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