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兒童美術館9月前免費參觀!絕美純白山丘、Z字型步道打卡爆紅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4/12 12:12

桃園青埔區堪稱是新景點聚集地,不但有影城、水族館、Outlet等知名地標,全新「桃園市兒童美術館」自4月起開館試營運,至9月1日期間可免門票參觀,不僅有佔地超過2000坪寬闊空間,由普立茲得主打造獨特純白山丘造型,以及絕美Z字型步道,更是成為IG網美打卡新熱點!

看更多>台北全新銀色雙層餐車上路!幻彩獨角獸外觀、攜手晶華酒店推冠軍牛肉麵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大膽創新的斜坡屋頂、山丘造型,是由甫榮獲2024年度普立茲克建築獎的日本建築師山本理顯,和台灣石昭永建築師事務所聯手規劃,全館共有四個樓層,一、二樓為展覽廳及國際演講廳、三樓為兒童藝術圖書空間及工作坊、四樓為觀景平台。台北民眾搭乘機捷至A19桃園體育園區站下車後,往青塘園方向步行6分鐘即可輕鬆抵達。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麥翔雲(@hsiangyun_mai)分享的貼文

整座建築空間由白色基底搭配大面積落地窗,引入自然採光,每個角落都可以觀賞唯美的光影,令人想駐足停留,尤其寬敞的戶外露台、屋頂連通白色Z字型步道的設計超吸睛,可讓民眾漫步其中眺望青塘園區的美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manda Cho(@amanda29cho)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_______v_______g)分享的貼文

不僅外觀建築設計搶眼,內部展覽也充滿樂趣,除了三樓的兒童藝術圖書空間,內部收藏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繪本供民眾在館內閱讀,開幕首展「探險未來!」展區分別位於青埔與八德兒美館,以城市紋理探索為基底,策劃四個主題「容器城市」、「地圖城市」、「城市自然」、「移居城市」,共有12件作品和充滿挑戰的任務,邀請小朋友一起探險。

開幕首展「探險未來!」將展至9月,邀請小朋友捲起袖子,發揮勇氣及創造力,在美術館裡進行一場冒險。(圖/攝影李欣哲)

邱杰森作品《時光圖景》,透過藝術展現出不同的鐵道樣貌。(圖/攝影透島影頁)

此外,四樓空間同步設有國際藝術特展《長出一扇門的石頭》,邀請知名澳洲科技藝術團隊ENESS,從兒童視角出發,結合露台戶外空間場域,量身打造全新互動式裝置藝術作品,透過敘事、影像、互動等元素,享受充滿創意想像與智慧的體驗。

澳洲科技藝術團隊ENESS《長出一扇門的石頭》互動裝置藝術。(圖/攝影凹焦)

兒美館藝術大街即日起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假日市集,每場規劃特色單元主題,包括「兒童探險」、「自然生活」、「藝術未來」、「愛與家人」,打造多元五感體驗的兒藝市集,並偕同繪本童書、健康餐飲、手作文創等類型攤位,以及橫跨視覺、科技、表演等藝術的Art Pop-up工作坊及演出,讓親子在週末有新去處同樂。

DATA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高鐵南路二段90號


時間:週三至週一 9:30~17: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