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賞螢戲水秘境適合親子同遊!小礁溪螢火蟲4月中旬大爆發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4/09 14:19

「小礁溪」預計四月中之後,螢火蟲會大爆發。(圖/黃永先提供)

每逢4、5月春夏夜晚,全台各地開始掀起賞螢熱潮,宜蘭「2024小礁溪螢火蟲季」即日起至5/20正式展開,「火金姑」一閃一閃的在山林間飛舞,點點星光交織成夜間限定的奇幻美景,絕美賞螢步道預計在4月中迎來螢光大爆發!

看更多>全台唯一澳洲袋鼠互動區!宜蘭迷你版動物園還能划船、穿和服餵水豚

「火金姑的故鄉-小礁溪」是宜蘭第一個透過公私協力合作的賞螢區,距離宜蘭市只要15分鐘車程,環境群山環抱,自然無污染,溪水清澈,小礁溪二號橋旁的溪邊可以戲水,位處海拔不到200公尺的溪邊及路旁就有滿山滿谷的螢火蟲,優質的生態環境使螢光飛舞一年比一年精彩,且觀賞全程走柏油路面,很適合帶小朋友前往,也是夏季消暑的好去處。

宜蘭玩水賞螢秘境「小礁溪」,距離宜蘭市只要15分鐘車程。(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部落客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指出,海拔越高螢火蟲出現時間越晚,最佳賞螢時間約18:30~19:20,但仍得視當日氣候、溫度等因素變化,建議18:30從管制站開始步行至小礁溪橋,全程來回約2公里,沿途都有螢火蟲,小礁溪橋往前一點點的轉彎處光害最少,螢火蟲最多。因螢火蟲喜高溫潮濕,炎熱午後雷陣雨的天氣,是螢火蟲數是最多的時候。

匏崙社區為維護生態環境,賞螢期間每晚17:00~20:00在「綠野仙境露營區外路口」會做交通管制,機車及汽車無法上山,請前來賞螢民眾配合。鄉公所特別規劃為期6天的免費導覽活動,今(9日)起開放線上報名,現場也有提供「線上語音生態導覽」服務,民眾可自行前往到管制站掃 QR Code,透過手機聆聽導覽,在山林間欣賞螢火蟲在星空下飛舞的浪漫美景。

當夜色漸暗,桶后營區外可見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出沒。(圖/石世民提供)

螢火蟲在山林間飛舞,點點星光交織成夜間限定的奇幻美景。(圖/居悠谷提供)

賞螢請遵守四步驟:
嚴禁任何白、黃光源,使用手電筒時,請包紅色玻璃紙,照射路面為主
拍照時不可使用閃光燈或手機紅光對焦
不捕抓螢火蟲
不吵雜不暄嘩

DATA
2024小礁溪螢火蟲季
賞螢期間:即日起~5/20
導覽日期:4/20~5/5,每週六、日 17:00~20:00
交通管制路段:自匏杓崙路137-3號 (綠野仙境露營區外路口) 至小礁溪橋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