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巨大愛心花樹夢幻爆表!全台最長藍花楹隧道綿延800公尺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4/13 12:15

巨大的藍花楹擁有獨特的愛心形狀,成為人氣拍照打卡點。(圖/IG@molly888666提供)

不用飛澳洲,就能在台灣欣賞到春季浪漫的藍花楹!嘉義知名「藍花楹隧道」去年因氣候枯旱少雨,花況不如預期,令許多花迷感到失望,不過今年絕佳花況再現,巨型紫色愛心樹已盛放,還能漫步在800公尺長的紫色花海隧道中,趁著週末來賞花拍美照!

看更多>搭捷運來賞花!北投300株粉嫩富士櫻盛開、周邊青梅&風鈴木一次看

隨著時序邁入4月中旬,號稱是全台灣最長的「藍花楹隧道」又到了開花季節,位於嘉義盧山橋防汛專用道旁的藍紫色花海,綿延約800公尺,藍紫色鮮花整串開滿枝頭,充滿浪漫氛圍,成為嘉義賞花好去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藍花楹花語為「在絕望中等待愛情」,象徵對美好愛情的憧憬,高大的花樹可達15公尺以上,花期約兩週的時間。沿著牛稠溪漫步,或是站在堤防上,近距離觀賞整片紫色花海,唯美又迷人,來到這裡必拍巨型愛心樹,人物站在花樹旁,有如變身拇指姑娘,特別有童話感。提醒大家,賞花拍照時請小心往來車輛,注意自身安全。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DATA
藍花楹隧道
地址:嘉義市圓林仔社區盧山橋防汛專用道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