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 六甲樂逍遙

文/記者黃文茹  攝影/記者黃文茹
2016/04/29 06:00

湖面在太陽照射下,閃爍著粼粼波光,一旁的竹筏則靜謐地伴於旁。

夢之湖
在南部,若要賞美麗的湖景,多會往各大知名水庫走;而在六甲,有一處秘境亦可賞湖景,其美景被媲美日月潭,在網路上瘋狂轉載,它還有個夢幻無比的暱稱──夢之湖。

原來夢之湖為烏山頭水庫上游的蓄水範圍,是水庫水源地之一,因鮮為人知,相較於名山勝景,在此處所見的美麗湖景更為翠綠幽靜。在地人說,曾經有部以林青霞為女主角的電影在此取景拍片,此處因而爆紅,湖上有業者開始供民眾搭乘快艇遊湖,更有人在此開設名為「夢之湖」的餐廳,天天高朋滿座!因此大家便開始稱這裡為「夢之湖」,然而現今快艇與餐廳都已不復見。往夢之湖的路上,有在地鄉民熱情地告知探訪路徑,當抵達終點見到夢之湖時,忙著拍照、驚訝於其美景之餘,也請記得放輕腳步、勿留下垃圾,好保存住這個絕世美景!

還沒到夢之湖,一旁高處即可見深綠色的湖面,被群山包圍著。

湖上停泊的竹筏,原來是當地人欲至湖對岸務農時,搭乘的交通工具。

DATA
地址:台南市六甲區東高蚋(抵王爺宮後,沿途皆有指標)
營業時間:位於戶外皆開放,惟位於山區,天候不佳或夜晚不建議前往
*因往目的地路徑較小,抵王爺宮(地名)內的賢清宮廟宇後,須開小車且技術熟稔方可續行,否則建議下車步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