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2強震撼動台灣地標!宜蘭龜山島斷鼻、花蓮崇德隧道口坍方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4/03 09:49

台九線崇德隧道外有大量落石坍方,導致道路中斷。(圖/翻攝自宜花東災害通報粉專)

10:30更新

台灣今(3日)早晨發生規模7.2大地震,全台搖晃有感,餘震不斷,各地陸續傳出災情,花蓮縣府即刻宣布停班停課,當中位於花蓮秀林鄉台九線上的知名景點「崇德隧道口」受到地震產生大量落石坍方,而宜蘭龜山島也受到衝擊,驚見崩落斷裂景象,但並非外傳的「斷頭」

看更多>花蓮7.2強震!翰品酒店受損嚴重、旅客全數淨空

花蓮「崇德隧道口」是可以觀賞清水斷崖美景的絕佳地點,今日早上因為地震的關係,造成該地區整片土石岩壁崩塌,現場揚起沙塵,巨型岩塊掉落在馬路上,由於餘震不斷,擔心持續會有落石掉落,目前該路段已經封閉通行,非必要民眾切勿進入山區道路。另外,花蓮「遠雄海洋公園」附近道路也出現龜裂下陷的情況,園區也緊急通知4/4~4/10閉園一週,進行安全檢查請民眾多加注意。

大量落石、岩塊掉落在馬路上。(圖/翻攝自宜花東災害通報粉專)

海洋公園附近的道路出現龜裂下陷的情況。(圖/翻攝自宜花東災害通報粉專)

位於宜蘭外海的知名景點龜山島也傳出災情,出現大片山壁崩落,下方出現大量粉塵,驚悚畫面在網路瘋傳,所幸當時附近無船隻靠近。

宜蘭著名景點「龜山島」的龜首也斷了一部分。(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方粉絲團稍後也發文澄清,龜山島非外傳的「斷頭」,僅小部分崩落使「鼻子凹了一點」,請民眾不必擔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