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搭捷運來賞花!北投300株粉嫩富士櫻盛開、周邊青梅&風鈴木一次看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4/13 10:55

劍潭國小對面捷運線形公園富士櫻盛開,還能看見藍鵲在花樹旁飛舞的身影。(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春暖花開的4月份,在台北市北投、捷運淡水線捷運站一帶,仍能欣賞約300株夢幻富士櫻盛開!今年還沒看到櫻花的民眾,絕對要把握時間出發,感受秒飛出國的賞櫻氛圍,還能順路暢遊欣賞奇岩4號綠地紅花風鈴木及青梅,趁週末搭捷運一起來走走!

看更多>嘉義粉紅村3千株花旗木盛放!花期長達一個月、每天都能逛市集

捷運淡水線線形公園從士林劍潭國小對面、芝山站、過東華橋、經明德站、石牌站、唭哩岸站一路往北延伸到西安橋側,以富士櫻為主的櫻花計約300株已陸續盛開。北投區區花是櫻花,粉色櫻花栽植在捷運紅線旁線形公園,交通方便,都市也能輕鬆賞花,目前自然曲折步道充滿粉紅浪漫,瞬間有讓人有到國外賞櫻的錯覺。

劍潭國小對面捷運線形公園富士櫻與圓山大飯店同框。(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石牌捷運站體一整排富士櫻盛開。(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公園處表示,台灣中南部生產的富士櫻(如九族文化村),在北部又名昭和櫻(如陽明公園噴水池),或台灣粉紅櫻(三芝三生步道),花瓣5枚,較山櫻花細長,花朵挺立非下垂,花色粉紅,在嬌弱的各櫻花品種中較為強健,成為受歡迎的櫻花品種之一。

目前在劍潭國小對面、石牌捷運站體旁及東陽街北側花況較旺,並有少量花期相當的吉野櫻、墨染櫻伴生,而過了北投西安橋往清江國小旁的奇岩四號綠地,則有一排16株的洋紅風鈴木盛開,延續這波粉紅熱潮,園區內另有約25株梅花樹上的青梅結實累累,可安排一同順路觀賞。

奇岩四號綠地洋紅風鈴木綻放,宛如粉紅棉花糖高掛樹上。(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奇岩四號綠地已結青梅。(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