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爺爺開的預約制甜點店在台南!巨大可頌、草莓拿破崙千層IG爆紅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2/22 18:15

「La Belle Maison Cafe」隱身在台南安平巷弄中,外觀建築充滿異國之美。(圖/記者郭宣暄攝)

台南安平隱藏版預約制甜點店近期在IG爆紅,「La Belle Maison Cafe」法國鬍子手工甜品咖啡餐廳,由親切的法國爺爺與台灣太太一同開設,店面被滿滿綠色植物與花叢環繞,充滿鄉村風的氛圍舒適又愜意,必點法式杏仁可頌、草莓拿破崙千層酥等手作甜點,是目前台南最夯的預約困難店!

看更多>辻利抹茶芝芝雪糕第二件6折!亞尼克攜手京都百年茶舖推5款抹茶甜點

法國爺爺本業在紐約做製造消防隊制服,還曾在上海迪士尼專門做授權衣服和玩具,退休後和台灣太太返回台灣定居,已在台灣生活長達12年的時間,跟爺爺講中文也能輕鬆溝通,夫妻倆特將舊家改造成咖啡廳,店裡牆上的畫作幾乎都是爺爺本人的作品,搭配精心照顧的園藝與各式古董傢俱,還有唯美的花磚,讓人彷彿一秒穿越到法國。爺爺表示,做過眾多工作中,最享受現在開咖啡廳的時刻,認為台灣人是最Nice且開朗的。

一樓門口有一座小庭院,種有大量植物,綠意盎然。(圖/記者郭宣暄攝)

法國爺爺會在拱門造型的櫃檯現場沖泡咖啡、茶飲。(圖/記者郭宣暄攝)

「La Belle Maison Cafe」甜點店距離熱鬧的安平老街不遠,隱藏在巷弄之中,更保有靜謐感,除了室內復古的木桌椅、沙發區,還有一區座位宛如溫室花房,各式盆栽環繞、採光明亮,是拍照打卡的絕佳之處。低消一人一份套餐,手作甜點包含法式可頌、烤布蕾、巧克力蛋糕、提拉米蘇等多樣選擇,可加價搭配花茶、咖啡享用。

復古室內座位區,可欣賞爺爺親自繪畫的作品。(圖/記者郭宣暄攝)

設計宛如溫室花房的座位區,貼心提供風扇、冷氣,夏天也不怕炎熱。(圖/記者郭宣暄攝)

份量巨大的「法式杏仁可頌」一份200元,表層撒滿杏仁片及糖粉,一口咬下紮實麵包,香香甜甜的滋味令人感到滿足,另外,許多IG網友推薦的「草莓拿破崙千層酥」售價250元,酥脆的法式千層配上卡士達醬,加上酸甜的草莓,口感豐富甜而不膩,好吃又好拍,至於經典的「義式提拉米蘇」售價200元,帶有淡淡酒香,入口綿密且濃郁。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___82_06_25)分享的貼文

「法式杏仁可頌」售價20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義式提拉米蘇」售價20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圖左為「冰磚咖啡配牛奶」200元,圖右為「Affogato阿法奇朵咖啡」250元,以濃縮咖啡加上香草冰淇淋。(圖/記者郭宣暄攝)

想要造訪這間法式甜點店,務必提前寄E-mail或是加入官方Line帳號預約,訂位時段提供週三至週六10點至下午2點,現在週末時段仍相當熱門一位難求,店家提醒大家目前不接聽電話訂位、不接待寵物,非內用的顧客不得進入餐廳或院子,記得遵守相關規定,避免撲空。

DATA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中興街6巷1號
店家E-mail資訊:abellemaisoncafe@gmail.com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