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觀音山步道×大覺寺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莊蕙瑜
2016/01/08 06:00

三角點觀景平台、環保公園
從鐵桌椅休憩平台往三角點觀景平台的路途,開始進入觀音山山陵線路段,沿途石階、碎石子交錯,陡坡路線也較費腳力,不過高度遞增的好處,在於每一處轉折都是眺望大社區景的好據點。

觀音山雖然不高,但登高望去,山林景色加上大社區的城鄉景致,讓人心曠神怡。

走約十來分鐘即可抵達至高點「三角點觀景平台」,在此可休憩、觀景。穿過下方的觀音亭,繼續往環保公園前進,慢慢進入下坡路段,途中可見一岔路,左往環保公園,另一邊則通往環山步道,可環繞一圈回到原來的登山入口處。

而環保公園腹地平坦,常見山友於此休憩聊天,也算是一個路線的結束。民眾可依環保公園旁的柏油路一路續往翠湖餐廳一旁的小徑,沿大覺寺門外步道即可走回原點,路程亦約十來分鐘。

環保公園內還設有一處超迷你攀岩場,走得不過癮的民眾不妨試試。

過了制高點不久,便是下坡路段。

週報導航GO
開車:南下、北上/國道一號下大社交流道,往大社方向接中山路,續行接翠屏路可抵大覺寺(觀音山風景區)及步道入口。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