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安南/紅樹林探生態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莊蕙瑜
2016/01/09 20:00

說起貓村,多數人會聯想到台北瑞芳的猴硐,事實上,在台南安南區鹿耳門天后宮旁的台鹼舊宿舍,也有著可愛貓群聚集。

 

台鹼舊宿舍範圍不大,略顯殘破的老房子分布於兩條小街上,多年前因環境污染問題,不少居民已經離開,不過這些建於1940年代的房舍,依舊有著日式老屋風采,攀滿藤枝的紅磚矮牆、竹籬笆及木造屋舍刻劃著歲月痕跡,意外成為充滿古樸風味的取景之地,總能在巷弄遇見正在拍攝婚紗的甜蜜新人。

 

走逛其間,除了外拍人潮,最令人驚豔的還是穿梭於房舍間的貓咪們,下午時分陽光照耀下,三兩隻貓咪正霸佔馬路中央慵懶舔著毛、享受日光浴,在你稍不留意之際,又出現在你腳邊磨蹭、撒嬌;與居民聊聊才知道,當地原本就有不少流浪貓,在居民餵食下越聚越多,最多曾高達五十多隻,不過現在差不多只剩近二十隻,有些愛護流浪貓的人也會刻意來此幫貓咪做TNR(Trap流浪誘捕、Neuter絕育、Return放養的縮寫),久而久之網路上的愛貓人士,便稱這裡為「貓村」。

已然沒落的台鹼舊宿舍,因貓村再度活躍,不少人會專程來此拍貓。

在這裡總能見到貓咪們霸佔在馬路中央,享受日光浴,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DATA
台鹼舊宿舍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顯草街二段661巷附近
*24小時開放,夜晚照明不佳、不建議前往;請勿將貓帶來此處棄養,愛貓不棄貓!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