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第二間涵碧樓確定在雲林!董事長曝去年房價破2萬、回客率仍達4成5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3/06 15:30

日月潭涵碧樓的無邊際泳池以特選材質打造而成,能完美倒影出湖光景致,成為一大特色。(圖/涵碧樓提供)

疫後台灣人出國次數大增,已有22年歷史的日月潭涵碧樓,在去年仍有近9成入住率,董事長賴正鎰今(6日)特別分享透過2萬條SOP與適時服務來穩住老客,達到4成5的回流率,並堅持「菜色過8關」積極開發新菜色、精選各地食材,來吸引新客到訪,同時也透露台灣第二間涵碧樓的新動向。

看更多>萬豪集團新品牌開幕!台北宿之酒店全景窗飽覽淡水河、大稻埕煙火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說,涵碧樓是Made In Taiwan的MIT品牌,現在跨足到中國的青島、南京,目前成都在建中,台灣也正在籌備第二家涵碧樓,地點預計在他的家鄉「雲林草嶺」,現在設計圖正在規劃中,預計採低密度開發,房間數約80~90間,樓層大小與日月潭涵碧樓差不多,將會坐擁觀山看水的絕佳視野。

涵碧樓董事長賴正鎰表示,涵碧樓去年保有近9成入住率、4成5的顧客回流率。(圖/涵碧樓提供)

涵碧樓未來目標要走到全世界,在全球開出200家涵碧樓,除了堅持涵碧樓獨特的極簡建築美學,還有2萬條SOP與各種工序去規範員工,包括床單、被子及房間清潔、菜色烹煮等,避免服務或菜色走味賴正鎰表示,日月潭涵碧樓雖然房價破兩萬、含餐價格破兩萬五,但顧客回流率高,每年都會編列5,000萬維修硬體,達到國際水平,重視每個細節;在軟體上,將「適時服務」加強,讓顧客入住感到舒適愉悅。

涵碧樓湖景套房可眺望日月潭廣達180度的美麗湖景。(圖/涵碧樓提供)

另外,賴正鎰強調涵碧樓餐飲要吃得滿意、物超所值,他認為「到飯店來吃到最好的東西」非常重要,像是日月潭涵碧樓使用南投中寮的香蕉,因為種在山坡上又香又Q,當旅客來到涵碧樓,會發現每一個角落都擺著香蕉,可以隨時享用優質水果、免付費。同時選用來自高雄燕巢的芭樂與蜜棗,並將台灣的甕缸雞引進青島與南京,帶入台味特色菜。

賴正鎰還制定涵碧樓的餐廳菜色都必須先「過八關」,才能夠登上MENU。「菜品研發八大公式步驟」,包括市場調研、菜品提煉、菜品確認、內部審核、客人試吃、菜品標準化、服務標準化及應季調整,透過更嚴謹的科學流程,推出迎合客人的當地特色菜或拿手菜。

日月潭涵碧樓從2002年開幕時,就主打涵碧樓享有日月潭絕美湖景,提供客人在眼、耳、鼻、口、手及心靈等六感生活。只要到涵碧樓度假的客人,手上相機與閃光燈就拍個不停,做到「一步一景」的設計,賴正鎰期待持續推動台灣觀光旅遊品質,讓國外旅客都愛來台灣旅遊。

日月潭涵碧樓推出「春舞涵碧.櫻花美饌」賞櫻之旅住房專案,湖景套房平日20,200元+10%起、假日22,800元+10%起。(圖/涵碧樓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