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十分山城漫遊

文/週末生活版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6/01/18 16:00

來到十分,一定要到靜安吊橋走走,從橋上感受山城風情。

【靜安吊橋】
全長128公尺的靜安吊橋已有64年歷史,是平溪現存中最長的吊橋,橋上掛滿了天燈做裝飾,本身就是人氣景點,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讓靜安吊橋成為十分當地俯瞰基隆河水及老街風光的絕佳地點。站在橋上不要急著走完,選個好位置靠在橋旁支架上欣賞美景,天氣好時還可遠眺山城美景,仰望湛藍的天空與雲朵讓人心曠神怡。

DATA
地點:新北市平溪區十分老街旁

樓仔厝的前身是礦業事務所,當年可是十分很稀有的兩層樓式獨棟建築。

【樓仔厝】
樓仔厝老闆胡熙穆是在十分土生土長的礦工囝仔,因為對家鄉的熱愛,在外打拚多年後決定回到故鄉。有93年歷史的樓仔厝,台語是指「高樓」的意思,對當時的十分而言,樓仔厝就等於現在的台北101那般新穎有氣勢,只是歷經了歲月摧殘,在胡熙穆接手前曾一度淪為廢墟,費時12年的籌備與8個月的動工,讓老屋重獲新生。

重建後的樓仔厝保留了當時的主題建築結構與景觀,內部裝潢則全使用原木與竹片打造,營造出濃郁的懷舊風情。戶外景觀咖啡座的露天座位,是樓仔厝最受歡迎的區域,胡熙穆建議黃昏時造訪,日落西下的山城美景讓人讚嘆不已。一旁還有精心打造的松鼠的窩與鳥籠,啜飲咖啡之際,不僅能聽到鸚鵡唱鳴,還可看到松鼠在通道裡穿梭奔走,彷彿置身在大自然裡般優閒自在。

一坑/平日2,300元、假日(週五、六)2,800元
房名取自於地名「一坑」,空間雖不大,充滿古意的木床與蚊帳營造出懷舊風格。

樓仔厝除了供應咖啡與餐點外也提供住宿,6間房以當地地名命名,如十分寮、番仔坑等,房間的裝潢也散發濃濃復古味,處處可見主人對十分文化傳承的熱情與堅持。對於初次造訪的客人,胡熙穆也會花上一些時間做簡單導覽,期望透過他小小的力量能讓每個旅人能對十分歷史有更多認識。

樓仔厝不僅僅只是一個景觀咖啡廳或民宿,它所包含的時代意義更值得關注,每個造訪的旅人能透過老房子的一磚一瓦,感受十分特有的歷史人文與風情。

坐在庭院裡,享受「十分」幸福的午茶時光。

DATA
電話:(02)2495-8602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十分街74巷3號(十分車站旁)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0:00~19:00,週六、週日10:00~21:00
公休:無
網址:www.louachu.com.tw
進退房時間: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