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北門甜蜜遊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6/01/30 06:00

雙春濱海生態公園

隨著造訪北門的遊客爆增,最近網路上詢問度也很高的雙春濱海生態公園,也因為木棧水橋的美景被封為北門秘境之一。

雙春濱海生態公園位在台南與嘉義分水嶺的八掌溪和急水溪之間,也是一座生態豐富的紅樹林保護區,有海茄冬、水筆仔、五梨跤、欖李,以及招潮蟹、彈塗魚等紅樹林生態,從入口處搭建了一座繞行於濕地上的木棧道,全程走完約15分鐘,沿路可見紅樹林生態、防風林等景觀,有一種走入秘境般的奇妙感受,一路上也能聽見陣陣浪濤聲,因園區的一側即是台南市最北端的海濱,這裡曾經委外經營遊憩區,但約滿後目前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接手並規劃整修中,故生態公園僅部分開放,遊客前往時還是要注意安全。

搭建在潮間帶濕地上的水橋,有如夢似幻的美景。

濕地上的枯木,倒影更添詩情畫意。

園區可見紅樹林生態景觀。

蜿蜒於濕地上的木棧橋,可近距離觀賞海濱的紅樹林生態。

DATA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雙春73之10號
*園區僅部分開放,亦不建議入夜後前往,且需注意潮汐

【夕陽美景】井仔腳鹽田

到北門遊玩,井仔腳鹽田是必來朝聖的景點,不僅可以捲起褲管、光著腳丫體驗曬鹽、挑鹽的舊時代生活場景,日落美景更是令人讚嘆,而2014年的最後一天,也將舉辦「夕陽伴我歸 歲末感恩音樂會」,從下午15:30起即邀請音樂團體現場演奏,約17:20在太陽落下前,會由十鼓擊樂團在鹽田中央以壯闊的鼓聲和大家一起告別今年最後一個日落

因為曬鹽場水的倒影,讓鹽田日落更顯迷人。

井仔腳曾是台灣第一座瓦盤鹽田,經復育後,讓遊客可欣賞過往一畝畝的鹽田之美。

DATA
電話:(06)786-1629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西南郊井仔腳復育鹽田
營業時間:09:00~17:30

【夜宿鄉間】井仔腳ㄟ厝

與井仔腳鹽田相鄰的這間古厝,是當地富鄉土特色的民宿,老闆洪宗志將從小生長的三合院空出兩間客房以通舖型式提供遊客住宿,老厝四周不僅有漁塭、濕地景觀,可就近觀賞冬候鳥和招潮蟹等,民宿主人也特別以浮球彩繪、蚵殼、漂流木和古文物等做裝飾,增添古味,讓入住房客能深刻體驗鄉野的漁村風情。

井仔腳ㄟ厝是一間有八、九十年歷史的三合院建築。

客房以通舖雅房為主,簡樸又具鄉野樂趣。

民宿裡也有賣DIY的商品,如這款井仔腳學堂狀元包,還附贈黑腹燕鷗DVD。(每個180元)

DATA
電話:0956-505-597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井仔腳60號
營業時間:14:00後進房、12:00前退房
收費:不分平、假日1~2人/1,000元、3人/1,500元、4~7人/2,000元,皆附早餐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