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蝙蝠帶毒不用怕!動保處「超前佈署」呼籲防疫正確觀念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0/03/19 09:30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持續有研究指出蝙蝠是病毒的重要宿主,使得人心惶惶。新北市動保處就提醒民眾不必過度恐慌,面對野生動物時作好自身防護,配戴口罩勤洗手,並遵守不接觸、不餵食、不撿拾野生動物等三不原則。

蝙蝠帶毒不用怕。(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因台灣有不少蝙蝠洞,新北市動保處防疫也超前佈署,已先於轄內最大的蝙蝠棲息地瑞芳蝙蝠洞公園設立告示牌,提醒遊憩民眾賞蝠時應遵守不接觸、不餵食、不撿拾野生動物等原則,每日派員前往蝙蝠洞公園加強巡查,並請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協助宣導正確防疫知識,提升民眾正確防疫觀念。

現任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研究員兼主任秘書鄭錫奇建議,大眾應培養與蝙蝠相處的正確態度,蝙蝠和鼬獾、獼猴、松鼠等野生動物一樣都不該被外界干擾、接觸。防檢局長杜文珍也曾說明,針對野生動物疫病,民眾不宜過多連結與猜測。動保處補充,台灣島上的蝙蝠長期經監測,雖有些物種確實帶有病毒,但都不至於會影響人類。若擔憂疫情傳染,建議做好自身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減少外出,更要避免非必要的出國行程才是上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