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下課尋寶記

2019/04/07 06:00

◎楊奕誠/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國小6年5班(指導老師:蘇倩慧)

「噹噹噹……」終於下課了!有些男生立刻抱起籃球衝去操場,女生也開心地往教室的角落聚集,下課是她們聊八卦、玩扮家家酒最佳時機!我則和一些同學約好一起去南庭園探險。

晴朗的日子,我們一行人快速地衝下樓梯,直往南庭園跑去。一抬頭,便發現了「它」的蹤影,「它」掛在一棵中等高度的樹上,有的人雙手抓住樹幹用力搖晃,有的人跳上跳下想將「它」搆下,卻都徒勞無功,「它」還是穩穩地勾在樹上,冷眼看著我們的「激動」。此時,有一位同學決定爬上樹,攀在樹枝上,看起來搖搖欲墜,我們都替他捏把冷汗,不過,他還是有驚無險的把「它」摘了下來,還得意洋洋地把「它」勾在胸前,挺胸說:「你看!蟬殼耶!」

突然,頭頂上傳來「啪搭啪搭」的拍翅聲,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隻獨角仙從頭頂飛越,飛行技術看起來不大好,搖搖晃晃地飛到一棵高大樹木的頂端,消失在樹葉之間。於是,我們立刻改變尋寶目標,開始尋找獨角仙。樹幹上有一個缺口,露出淡褐色的木質,流出金黃色的樹液;另一棵樹上則有2隻獨角仙在交配……

「噹噹噹……」音樂聲打斷我的觀察,跟著同學急急忙忙衝回教室,校園又恢復了原本的寧靜,也還給昆蟲們一份安寧!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令

徵稿對象:限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學生投稿

徵稿內容:題目自訂、內容不限,經學校老師指導過的文字作品,中年級(三、四年級)200~400字內、高年級(五、六年級)400~500字內。

投稿格式: 請將文字作品Email至writing@libertytimes.com.tw,僅接受Email電子檔投稿。另須註明該篇題目、作者的真實姓名、就讀國小的所在縣市、學校名、年級班級以及指導老師姓名,並同時附上作者的監護人真實姓名、連絡電話、身分證字號、電子信箱、戶籍地址(含詳細區里鄰)、銀行帳號(供致贈稿費用,戶名需與監護人相同,另請附註銀行名稱與分行)。投稿Email主旨請註明「小學生愛作文」。

其他事項: 投稿留用與否會以電子郵件通知。一經錄用將擇期刊出,且編輯有權刪修。確定刊登日另以電子郵件通知。

作品須未曾於其他刊物、媒體發表,且不得抄襲他人作品。若涉及抄襲、侵害著作權或其他法律情事,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刊登資格,並由作者負相關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