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年初一走春趣!全台新春賞花地圖

文/記者郭宣暄/專題報導 
2024/02/10 06:00

陽明山花鐘是北台灣熱門賞花景點,滿山春櫻與杜鵑花於春節假期相繼綻放。(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趁著新春假期與親友一同尋著花香探索台灣之美,從北部的陽明山花季、三層崎漸層花海,到中部粉櫻、鬱金香爭豔,或造訪南部來趟賞梅泡湯之旅,本篇特別整理春節期間最美花卉景點,快掌握花期出發!

〈北部〉

千株櫻花綻放!夜間賞櫻成亮點

陽明山花季 即日起~3/17
樂活夜櫻季 即日起~2/29

素有「台北後花園」之稱的陽明山,2月花季就如同拉開春天的序幕,陽明山地標「花鐘廣場」與遊客服務中心周邊的滿山春景,包含山櫻、寒櫻、八重櫻、昭和櫻與吉野櫻,還有平戶杜鵑及金毛杜鵑於林間綻放,今年更增設紫藤花架區的夜間花海隧道,為遊客增添夜間賞花樂趣。

春天同步獻美的還有內湖「樂活夜櫻季」,每年結合夜間燈光襯托櫻花之美,日夜造訪都別有意境。
內湖樂活夜櫻季,營造粉光閃耀的浪漫氛圍。(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美拍漸層色花海!台版富良野龍年摩天輪迎好運

三層崎花海 即日起~3/31
古亭河濱公園花海 即日起~2/29

台北市北投區的「三層崎花海」繽紛花卉隨山坡地勢起伏,縱橫交織成大地花毯,被譽為是「台版富良野」,今年最佳賞花期於春節期間登場,增加至2萬盆的紫色薰衣草為首,搭配種植銀葉菊、一串紅、孔雀草、四季秋海棠、五彩石竹等花種,構成繽紛花海,更增加貴氣十足的大理花、大冠鷲造型花田,替春節增添喜氣。北投「三層崎公園」擁有特殊的山坡地形。(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今年「三層崎花海」平緩好走的賞花步道旁,增設許多富有新春氛圍的裝置藝術,當中以龍為意象打造的轉運摩天輪,象徵龍來運轉,是新年招財迎好運必打卡之處。

另外,距離貓空纜車站不遠的「樟樹步道」,春節期間魯冰花海擴增將近一倍範圍,還有「古亭河濱公園」矮牽牛、粉萼鼠尾草、大波斯菊等花種,讓民眾能徜徉於廣達千坪的彩色花海野餐,都是台北市區走春賞花的推薦景點。
「古亭河濱公園」特別增設約155公分高的船型觀景台,提供民眾眺望花海及拍照打卡,周邊更設有野餐桌椅、帳篷,可感受花田野餐的情境。(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中部〉

群櫻爭豔!2大農場秘境賞花必訪

武陵農場櫻花季 即日起~2/29
司馬庫斯櫻花季 即日起~3/10

台中武陵農場是中部最具人氣的賞櫻景點之一,園區共種植200公頃、2.1萬株櫻花樹,擁有超過10種不同品種的櫻花,其中又以武陵特有品種「紅粉佳人」為主力,今年花期恰逢農曆新年假期,是走春旅遊的絕佳選擇。

有「上帝的部落」之稱的新竹司馬庫斯,櫻花季即日揭開序幕,種植超過2千株櫻花樹,涵蓋昭和櫻、八重櫻、吉野櫻、霧社櫻等多種品種,每當櫻花盛開之際,彷彿將翠綠山林染成粉紅色,夢幻爆表。武陵農場粉嫩的「粉紅佳人」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夢幻綻放。(雄獅旅遊提供)

杉林溪13萬株繽紛鬱金香 宛如秒飛荷蘭

杉林溪鬱金香季 即日起~2月底

想賞鬱金香花海不用大老遠飛荷蘭,位於南投的「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海拔位於1600公尺至1800公尺,廣植13萬株、逾20種花色的鬱金香花海,花期預計持續至2月底,目前有黃、粉、紅、紫、白等五彩花朵怒放,形成滿園繽紛春色,同時園區還引進雙色及重瓣等罕見品種,令人大開眼界。
南投杉林溪栽種13萬株鬱金香,有重瓣、雙色等罕見新品種,花朵鮮豔繁盛。(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提供)

〈南部〉

搭蒸汽檜木列車賞櫻!阿里山櫻王帶來好運勢

阿里山櫻花季 即日起~4月中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櫻花樹,往年於3月至4月中旬開花,今年部分櫻花景點提前報到,包含阿里山派出所、阿里山賓館及沼平車站周邊,皆是必訪的賞櫻打卡熱點。此外,阿里山百年吉野櫻「櫻王」更是花季中的一大主角,每年雪白茂密的花瓣盛開,美不勝收。

若想與親友體驗櫻花季的多重玩法,有旅行社業者安排搭乘百年蒸汽火車,於日式皇家檜木車廂內賞櫻的愜意行程,將滿山遍野的櫻花盡收眼底,行程途中更將獨家停靠全台海拔最高的「祝山車站」,讓旅客免早起就能輕鬆欣賞雲海美景,增添旅途樂趣。
搭乘「蒸汽檜木賞櫻列車」,到阿里山看日出雲海、欣賞全台唯一的高山鐵道櫻花美景。(雄獅旅遊提供)
百年吉野櫻「櫻王」位於阿里山工作站。(雄獅旅遊提供)

梅花報喜!賞梅步道輕鬆攻略

嘉義梅花季 即日起~2月中
台南梅花季 即日起~2月中

梅花被視為傳春報喜的吉祥象徵,嘉義「梅山公園」佔地達6公頃,園區依山勢闢建,遍植多達3千株梅花,今年受到暖冬氣候影響,大量的雪白梅花提前爆開,滿山遍野的白色花海相當夢幻,遊賞於其中清香撲鼻,形成「浪漫飄雪」的氛圍,搭配園中遍植櫻花、杜鵑、李花、洋紅風鈴木等豐富花種,景致繽紛迷人,適合揪親友漫步,沿途眺望山景、呼吸新鮮空氣,感受走春的愜意氛圍。

另外,台南的梅嶺風景區可一次滿足賞梅花、走步道、品嚐特色料理梅子雞,以及赴龜丹溫泉享受有「美人湯」之稱的碳酸氫鈉泉,輕鬆規劃一日遊行程。
梅花正燦爛綻放,如春雪般佈滿嘉義梅花公園。(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台南梅嶺風景區內擁有多座步道,其中「伍龍步道」與「梅峰古道」坡度平緩親人,適合一家大小前來賞梅健行。(台南市政府提供)

※各地花期以官方公告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