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食在有學問】南投國姓品咖啡 92向陽高山咖啡館

2019/09/29 05:30

明亮寬敞的空間陳列了咖啡製作說明,除了品咖啡也可以購買咖啡豆、濾掛咖啡等產品。(記者李惠洲/攝影)

記者蕭喬云/報導

咖啡產區位於國姓鄉九份二山(海拔800~1,000公尺)的92向陽高山咖啡館,其肥沃土壤和短日照的環境優勢,加上花了近20年了解咖啡品種特性、後製技術等,讓他從2008年開始便在台灣精品咖啡豆評鑑連續多年獲獎,2015年甚至拿下美國精品咖啡協會亞洲第一高分認證,但會走上種咖啡這條路除了檳榔產業衰退外還多了些巧合,921大地震時,自家位於九份二山的檳榔園區經歷走山後一片狼籍,卻在惡劣環境中發現了一幼苗,探尋之下才發現是咖啡苗,也開啟種咖啡之路。

而在當了10多年的純咖啡農、也擁有杯測師資格的彭婕汝開設了咖啡館,除了想讓消費者喝到原產地最新鮮的咖啡,也希望能讓消費者深刻地了解在地咖啡的技術與特色。目前店內販售4支豆子:分別是喝來不苦不酸又甘醇的水洗豆、帶果肉甜感較高但帶點微酸的蜜處理、圓豆,以及處理方式同水洗,但喝來口感更厚實,以及香氣和風味都濃郁,酸度也明顯的日曬豆。

DATA

(049)272-1430。南投縣國姓鄉中正路一段206-5號。09:00~18:00,週二休。無低消、無服務費、可訂位。FB︰92向陽高山咖啡

彭婕汝表示,雖本土咖啡香氣不如進口豆,但經後製技術本土咖啡的餘韻更為厚實、圓潤順口。(記者李惠洲/攝影)

冠軍單品黑咖啡(蜜咖啡)/200元(杯),蜜咖啡為保留咖啡豆外圍的果膠層,曝曬時讓果膠層的糖與酸滲透進咖啡豆中,所以酸甜味明顯,但又不若日曬豆強烈,喝完咖啡後再喝水會覺得水特別甘甜。(記者李惠洲/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