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肉骨茶、豆奶都變湯底!台北「南洋火鍋」道地娘惹味

文/記者賴鵬翔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11/13 16:00

新加坡海南雞飯/160元,肉雞搭配特別的南洋醬料,口感鮮嫩,飯上更淋上一勺香噴噴的雞油提味,相當開胃。(記者沈昱嘉/攝影)

今年3月開幕的Oni Kitchen 南洋火鍋,位於熱鬧的台北東區名人巷內,老闆為道地新加坡人,原本從事船業,而老闆娘歐菲菲則是台灣人,兩人因為喜歡吃火鍋,於是找來曾於飯店服務的馬來西亞主廚林松泉來台開店,用充滿南洋風味的原味椰漿叻沙湯和新加坡肉骨茶湯當做鍋底,結合台灣人最愛的火鍋料變成南洋創意鍋物料理。

歐菲菲表示:「因為我們很喜歡馬來西亞的娘惹文化,店內收藏了許多新加坡骨董,其中包括百年歷史的娘惹服裝;而且店內都賣『娘惹餐』,『娘惹』是馬來話,指與馬來男性通婚的華人女性,店內的原味椰漿叻沙湯、肉骨茶、海南雞飯都屬於這類娘惹餐之一。」

店內鍋底、餐點皆為單點制,鍋底中最受歡迎的原味椰漿叻沙湯,加入南洋香料、薑黃、香茅、蝦米等,還放入了東南亞特有的叻沙葉提味,讓口感更濃郁帶辣,不管是涮肉或是單喝都十分順口。另外,新加坡肉骨茶湯內有大量的大骨與蒜頭熬煮,並且加入白胡椒、中藥材如八角、甘皮,湯頭甘甜。主廚林松泉表示:「肉骨茶在星馬一帶算是國民經濟美食,許多新加坡人都會來上一碗,我們把它拿來當火鍋湯底,特別適合涮肉。」

因為店內湯底都屬於葷食,為了素食客人特別推出有機無毒的新加坡豆奶鍋,「豆奶」其實就是台灣的豆漿,喝起來滑順清甜,讓素食者或是喜好口味清淡的客人享用。

原味椰漿叻沙湯/150元(圖中鍋左)、綜合菜盤(大)/200元(圖中鍋右),Oni Kitchen 南洋火鍋採用鴛鴦鍋的形式,可以從原味椰漿叻沙湯,以及各100元的新加坡肉骨茶湯、新加坡豆奶湯3種鍋底裡挑2種開鍋。(記者沈昱嘉/攝影)

新加坡菜燕/60元,吃完火鍋可別忘了來個小甜點當結尾,新加坡菜燕加入了獨特的香蘭葉,還添加椰奶,增加豐富口感,吃起來十分彈牙。(記者沈昱嘉/攝影)

店內採南洋裝潢風格,許多充滿星馬風情的木製家具,座位間距寬敞,很適合三五好友一同吃鍋。(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8771-887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9號
營業時間:週二~日11:00~14:30、17:30~22:00,週一公休
消費資訊:每人低消350元(120cm以下之兒童免低消)、需加10%服務費;接受電話與網路訂位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