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雨滴

2019/09/08 05:30

◎廖倢榆/台南市安南區安慶國小6年3班(指導老師:張美玲)

下雨了,灰濛濛的天空,黯淡無光,綿綿細雨訴說著歷史悠久的故事。雨,淅瀝淅瀝,小草彎著腰,怯怯地迎接雨神。雨的到來,小草感激不盡,謝謝雨提供足夠的水分,使小草立地生根,永續生存。

雨滴就像演奏家,咚咚咚打著大鼓,威風凜凜,昭告天下。雨的來臨,動物們心驚膽跳,個個攜家帶眷,尋找安身之處。只有青蛙天不怕、地不怕,牠和雨是合作無間的好朋友,手舞足蹈地唱著歌,迎接浪漫的春天。

雨滴就像邪惡的魔鬼,他統治天下。滴在屋簷上,染濕了老公公的橘色衣裳,因此而著涼。雨滴落在大地上,滋潤了土壤。花兒姊姊愛漂亮,雨滴染濕了她的花洋裝,她傷心欲絕,心中也下了一場傾盆大雨,獨自度過冷漠又蕭瑟的午後。

下雨了,農夫手舞足蹈,他辛苦種植的稻米,收到了上天送來的禮物。稻米吸收飽滿的水分,長得又高又壯,為農夫帶來金銀財寶。天真無邪的小孩們愁眉苦臉,這場突如其來的雨,像陰險的小偷般,悄悄的,偷走了難得的休閒時光。

暫停徵文收件公告

「小學生愛作文」專欄自2019.8.17.起暫停徵文收件,此前已投稿作品將逐一回覆留用與否;已通知留用但尚未刊登之文章,仍將不定期刊登,敬請留意Email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