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不是希臘!旅遊作家帶路「澎湖5大秘境」來場跳島輕旅行

文/許傑  攝影/許傑
2018/06/19 11:14

目斗嶼保留著原始的風景。

目斗嶼燈塔>>駐守北海的溫柔使者

乘船地點:澎湖縣白沙鄉赤崁村37之4號(北海遊客中心,電話:(06)993-3082)

航班資訊:可洽詢「金巴達快艇」: (06)993-3551

目斗嶼塵封多年,近年又重新開放與遊客相見。因為難以抵達,替這座小島覆上了一層神祕面紗,幾年前網路上瘋傳「台灣三十六祕境」,目斗嶼島上的燈塔及海底隧道也選其中。

從赤崁碼頭搭乘快艇出發,我站在船頭吹著風,帶著期待踏上了目斗嶼。島上的設施有些陽春,卻很有「祕境的味道」。視線隨著碼頭的盡頭看過去,看得到燈塔,卻找不到通往燈塔的路,得徒步攀過重重礁石才可抵達燈塔大門口。終於,我站在目斗嶼燈塔前,看著這座黑白相間、超過百年歷史的目斗嶼燈塔從明信片裡跳脫出來、矗立在我面前,心裡浮現一種「終於也來到了我曾以為到不了的地方」的感動。

被遺忘在北海之上的目斗嶼面積雖然只有0.021平方公里,卻擁有純淨湛藍的海水、壯麗的黑色玄武岩與黑白相間的目斗嶼燈塔,島上的顏色是如此單純而鮮明,也因如此,這裡曾經風光一時。早期,目斗嶼是澎湖的浮潛聖地,但隨著相關業者漸漸退出島後,目斗嶼猶如漂流在大海上的落葉,隨之被遺忘。澎湖近年積極發展北海觀光,這座沉寂多年的小島,終於可以與遊客再次相會,寫下新的故事篇章。

和朋友一起登上這座祕境小島,印象很難忘。

下一頁:以鳥之名!超可愛的迷你鳥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