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不是希臘!旅遊作家帶路「澎湖5大秘境」來場跳島輕旅行

文/許傑  攝影/許傑
2018/06/19 11:14

沿著島上小徑,可以登上島上最高的地方眺望。

虎井嶼>>踏上世界祕境之島

乘船地點:澎湖縣馬公市新營路25號

南海遊客中心: (06)926-4738

從澎湖南海遊客中心出發,我搭上往南海前進的快艇,隨著海面上拉開的兩條浪花,三十分鐘的橫渡航程之後,船長拋下錨,彷彿宣告我們正式登陸虎井嶼。就這樣,我來到了這座世界祕境島嶼。

跳下了船,灰白色的堤防上幾隻海鳥在嘰嘰喳喳彷彿談論著什麼,沿著素色的堤防望去,村落就築在港邊, 那棟擁有最華麗外觀的建築,就是現代化的虎井遊客中心;視線再移過去,還有間塗上彩繪的繽紛警察局。莫約十多公尺的街道,彷彿時間凍結,好安靜,僅剩幾位坐在屋簷下的老人們,與我熱情地寒暄問好,並告訴我:這裡是虎井島上最熱鬧的地方。

隨著巴士來到島上的制高點,這裡著名的景點有十八羅漢公園及北回歸線塔,我站在公園邊側看出去,島上咖啡色與灰白色調相間的房子,很像撒落一地的積木,而那些起伏的玄武岩山丘就在我腳下。虎井與世無爭的小島風情,緩慢地讓人擁有一種遠離世俗的塵囂感,「祕境始終是謐靜」。

虎井被列為十大祕密小島。

島上商店不多,只有幾間賣餐食的小店。

 

作者/許傑
出版社/山岳文化

近五萬粉絲關注的旅遊攝影達人許傑,
走過台灣368個鄉鎮和神隱鐵道小站,
以全新的心情與觀點,書寫觸動他心靈的台灣島嶼之美!
◎「旅行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小事!」帶著相機的大男孩,誠懇記錄最在地的真實溫度!
◎六座離島的百景風物詩,「從心」看見島嶼與人的純淨絕美
◎附六離島拉頁路線圖、適遊月份推薦表,踏上許傑領路的絕美環島旅程

FB粉絲團:許傑_旅行圖中

網站:journey.tw/

※本文內容授權自《我們的,離島風物詩: 絕美祕境、溫煦人情、好食風光,尋訪純淨的島嶼映像山岳文化》,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