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救逾700隻無辜流浪貓狗 動保協會資金不足恐倒閉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社團法人台灣流浪動物協會
2019/11/08 16:55

長年致力於救援流浪貓狗的社團法人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是由一群愛心媽媽在2014年成立,5年多來拯救了無數受傷、重病的流浪動物,從醫療、照護到送養,幫助超過1500隻浪浪找到家庭溫暖。

不過由於協會背後並無財團金援,長期倚靠社會各界的愛心捐款支撐浪浪的醫療費及生活開銷,但近期驚爆嘉義園區積欠房租超過3個月,及區內狗狗經常跳出柵欄破壞附近農作物引發民怨等因素,迫使700多隻浪浪將無家可歸。

協會表示:「經過溝通、協調後,房東開出購地條件,希望我們在三個月內(2020/1)、拿出700萬買下園區,否則不再出租。」目前雖已緊急募得善款購買圍籬避免狗狗再跳出,還有積欠的房租,但最重要的還是期盼各界能夠幫忙園區內這700多隻的貓狗,牠們不應該天生就流浪,會如此都是人類造成。

位在嘉義的園區,需要2020年1月前募得700萬元,才能讓超過700隻的流浪貓狗免於無家可歸的命運。(社團法人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提供)

據協會整理資料顯示,自我國在2015年修法禁止撲殺公立收容所貓狗後,政府收容所幾乎各地爆滿,其他民營收容所則不計其數,協會認為,要減少流浪貓狗數量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結紮。 

但目前只有少數地方政府有補助民間結紮,不過仍因為經費不足,每年結紮流浪貓狗不足一萬隻,然而每年出生的幼貓犬卻超過十萬隻,結紮速度無法趕上繁殖速度,因此流浪貓狗只會越來越多,只有由政府來執行,才有可能大量結紮浪貓狗,所以協會同時間也與社團法人台灣動物保護協會一起發起公投連署,目的要求政府正視流浪貓狗結紮的問題,在2020年1月前須達到30萬公民的有效連署才能成立。

社團法人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在11月初向各界發出求救訊號後,雖得到不少正面聲援,不過也引來一些質疑與抨擊,像是認為協會利用園區購地問題來騙取捐款、協會並沒有實際救援行動及照護、收支出流向不透明等,對此協會皆已在官網上澄清、並公開金流去向,並強調後續不再做任何的澄清說明,畢竟還是希望大家把重點放在毛孩身上,其他的聲浪,協會上下問心無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