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壇經典靈魂4-4篇/新手選擇〉Supermini小掀背 靈巧好開

2019/02/09 06:00

KIA morning大改款後改用歐洲市場慣用的picanto車名,國內引進車款搭載1.25升的直4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84匹最大馬力與12.4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沿用傳統的4速自排,日常代步還算順暢好開。

﹝記者方維鐸/台北報導﹞早年Supermini級距是英國汽車媒體泛指比緊湊型掀背車小一號的入門掀背車級距,後來因為Supermini車款隨著世代演進持續長大,又衍生出更小、更入門的City Car都會小車級距,發展迄今,City Car也紛紛長大到昔日Supermini的水準,所以也沒有必要去區分彼此,就回歸比主流緊湊型掀背車小的都通稱Supermini的原始意涵。

對初入門的駕駛人來說,車身小巧、價格低廉的Supermini掀背車日常代步使用比較沒有壓力,尤其是在擁擠、難停車的都會用車環境,顯得格外靈活好開。這類入門掀背車因為多半在擁擠的都會中行駛,不需要太大的引擎動力,在日本還形成了獨特的小排氣量K-Car級距。

但是大眾運輸不發達的歐洲鄉間,道路車流不大、地形蜿蜒起伏,加上行駛距離往往還挺遠的,所以歐系Supermini對引擎動力和底盤調教的要求較高,在操控樂趣和駕馭快感上大多表現不俗。如今隨著低排碳的環保訴求,小排氣量3缸Turbo引擎應運而生,更成為新世代Supermini掀背車的動力首選。國內目前也有對降低1,000cc以下車款貨物稅的可行性進行研議,倘若立法三讀通過,將更有利於低排氣量Turbo動力的Supermini推廣與銷售。

2018年推出的Škoda Fabia小改款僅導入1.0 TSI單一動力,並將ACC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和AEB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列為標配,無論行車表現及配備條件都不輸給同集團搭載相同動力的Volkswagen第6代Polo。

以MQB A0底盤平台開發的Volkswagen第6代Polo,車身尺碼堪稱歷來之最,幾乎直逼第4代Golf的尺碼,國內主打1.0升3缸TSI動力,並推出與潮牌耳機聯名的Polo Beats特仕車,對年輕消費者頗具吸引力。

Suzuki新一代Swift採用低稅金、高效能的1.0升3缸Turbo動力,不僅擁有恰如其分的駕乘表現,舉凡車身尺碼、配備條件和新車售價,也都很符合預算型Supermini掀背車買家的需求,推出後市場反應相當熱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