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食在有學問】南投國姓品咖啡 張順嬌咖啡莊園

2019/09/29 05:30

幽默風趣的莊園女主人張順嬌把咖啡館經營成接待友人的聚會所,因咖啡豆都是少量烘培,所以每次喝到的品項不固定,但皆採中藥渣作有機肥,喝來順口清香。(記者李惠洲/攝影)

記者蕭喬云/報導

比起咖啡園更像度假小屋的張順嬌咖啡莊園,不只擁有大片綠地還有許多盆栽造景,走進小屋內也像是進別人家作客的親切與愜意,裡面滿是張順嬌的個人收藏與乾燥花等手工藝品。而會將這片小天地打造成咖啡莊園,得從一趟歐洲咖啡莊園之旅說起。

喝了數十年咖啡的她,從沒想過從小在路旁摘來吃的紅色鮮果就是咖啡豆的原形,直到前往歐洲咖啡莊園旅行時才恍然大悟,這份衝擊感讓她一頭栽入咖啡世界,從種植、後製到烘焙開始學起。剛好家中為中醫診所,讓她突發奇想將中藥渣當作咖啡園有機肥,意外發現以中藥渣作肥的咖啡樹生長狀況其佳,後來全咖啡園皆採中藥渣作肥,並在2007年獲得台灣精品咖啡生豆比賽獲獎。

除了阿拉比卡種咖啡,莊園內還販售果香與堅果香氣的「黃波旁咖啡」,但因種植數較少,想喝還要靠運氣。目前園內的咖啡樹多已轉到海拔900公尺的山區栽種,但為了保留當初咖啡園的初心,園內仍保留幾棵咖啡樹,讓遊客可以從認識咖啡樹開始,體驗親手製作1杯咖啡,除此之外莊園內栽種了許多樹葡萄,讓遊客能在此體驗摘果趣 。

DATA

(049)272-0009。南投縣國姓鄉中正路一段255號。10:00~18:00,不定期休。採全預約制,咖啡DIY體驗、採果等活動價格與時間請電洽。FB︰張順嬌咖啡莊園

招牌咖啡/160元(杯),就像品茶,喝咖啡也會有回甘的口感,入口前深吸ㄧ口氣,會覺得咖啡帶著中藥特有的淡淡清香。(記者李惠洲/攝影)

溫馨的空間、大片的落地採光,外面則是盎然園景,親切的張順嬌除了煮咖啡,更會三不五時推出私房料理或自家栽種的水果。(記者李惠洲/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