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壇經典靈魂4-1篇/市場主流〉緊湊型 掀背車霸主

2019/02/09 06:00

全新第4代Mazda3掀背車可望於今年第2、3季之間導入國內,眾所矚目的Skyactiv-X引擎具有181匹最大馬力輸出,能否導入台灣市場尚在評估之中,不過光看新車緊湊動感的造型,就可以知道一定會大賣特賣。

記者方維鐸/台北報導

經典不敗-掀背車車壇靈魂

掀背車一直是歐洲汽車市場最熱賣的主流車款類型。話說日本國內賣得最好的Toyota Aqua(即國內市場的Prius c)和Nissan Note也都是掀背車,不論部分台灣媒體如何誇大SUV和CUV的狂銷熱賣(主要還是在美國和中國以及目前的台灣),都無法掩蓋歐洲和日本掀背車賣得比高底盤休旅車更好的事實。近幾年台灣市場掀背車也賣得有聲有色,或許不像高底盤休旅車那般異軍突起,卻也默默蠶食掉一定比例的傳統3廂房車市佔率。

現在國內賣最多的掀背車是車長4米2至4米5之間的緊湊型掀背車(Compact Car),2018年國內最暢銷的進口掀背車Mazda3即屬此級距,其他像是歐系掀背車代表Volkswagen Golf更是全球緊湊型掀背車的代表作。連國內第一大汽車廠牌Toyota也不得不正視Mazda3、Nissan Tiida和Ford Focus等緊湊型掀背車的熱賣,而導入Toyota Auris來搶分食此市場級距。過去和泰汽車認為有Supermini等級的Yaris,就足以滿足消費者對掀背車的需求,但眼見其他競爭品牌都同時導入兩種級距的掀背車來賣,而未發生明顯的市場重疊和排擠,所以才改變策略引進Auris來販售。

Ford第4代Focus在歐洲推出後銷售相當亮眼,國內市場預計在農曆年後的2月20日發表上市,將搭載全新世代的1.5升3缸Turbo引擎和8速手自排變速箱,還會導入SAE定義為Level 2自動駕駛的Ford Co-Pilot360™系統。

在海外市場稱為Corolla掀背車的Toyota Auris,是建構於TNGA模組化平台的產品,國內市場目前僅導入2.0升Dynamic Force自然進氣引擎單一動力,搭配Direct-Shift CVT變速箱,然而上市迄今的銷售尚無法壓制現行第3代Mazda3。

搭載水平對臥引擎及對稱式4輪驅動系統的Subaru Impreza掀背車,在國內市場算是獨樹一格的產品,雖說路上的能見度不算太高,但對相信日製車款可靠度與安全性的掀背車買家,本車肯定是個性與品味之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