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我的書桌

2019/01/26 06:00

◎俞庚洋/台北市南港區南港國小6年8班(指導老師:林呈祥)

從我出生開始,我的書桌就陪著我一起長大。還沒上幼兒園時,我的書桌是聽媽媽說故事的故事小屋。每天晚上,我都沉浸在屬於我跟媽媽的故事時間,聽著聽著彷彿自己變成了故事裡的主角,和會噴火的恐龍決鬥。

上了幼兒園,我的書桌變成了玩樂高的玩具天堂。每天放學回家,我馬上衝進房間把未組裝好的樂高做好,日積月累下來,讓空的如鄉下田野般的書桌,變成了繁忙又熱鬧的大城市,有時候沒有地方可以蓋樂高大樓時,只好把老舊的平房拆除,就這樣每天不停拼樂高,讓我的童年有了一個美好的回憶。

上了小學,我的書桌變成了寫功課並閱讀課內、課外書的圖書室。只要我想看什麼書,書桌上一定找得到,有百科全書、全球雜誌……好多好多,每天最輕鬆的時刻,寧靜的夜晚,我喜歡坐在書桌前,享受著這無邊無際的書海,有時候心情不好,我就會划著小船,直到划到悲傷書海峽,讓人真想為故事中的主角流下傷心的眼淚;有時候心情好,我會划到快樂書洋,讓我不停地笑,好像肚皮都快笑破似的。

我的書桌陪伴我好多年,經過了無數個寒暑,謝謝我的爸爸、媽媽給了我一個完美無缺的書桌,謝謝書桌讓我的童年充滿了與你共度的美好回憶,還有,也謝謝我數不清的書朋友,讓我的腦袋裡常常出現你們常說的人生大道理。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令

徵稿對象:限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學生投稿

徵稿內容:題目自訂、內容不限,經學校老師指導過的文字作品,中年級(三、四年級)200~400字內、高年級(五、六年級)400~500字內。

投稿格式:請將文字作品Email至writing@libertytimes.com.tw,僅接受Email電子檔投稿。另須註明該篇題目、作者的真實姓名、就讀國小的所在縣市、學校名、年級班級以及指導老師姓名,並同時附上作者的監護人真實姓名、連絡電話、身分證字號、電子信箱、戶籍地址(含詳細區里鄰)、銀行帳號(供致贈稿費用,戶名需與監護人相同,另請附註銀行名稱與分行)。投稿Email主旨請註明「小學生愛作文」。

其他事項:投稿留用與否會以電子郵件通知。一經錄用將擇期刊出,且編輯有權刪修。確定刊登日另以電子郵件通知。

作品須未曾於其他刊物、媒體發表,且不得抄襲他人作品。

若涉及抄襲、侵害著作權或其他法律情事,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刊登資格,並由作者負相關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