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夏娃娃風
變調芭蕾款 口ㄞ最當紅

2006/06/17 06:00

記者陳文珍/報導 攝影/記者林韋言

夏天腳步到來,許多女生在穿鞋子時,往往刻意不穿襪子露出白皙的腳踝、腳背來展現可愛性感。針對這個需求,許多鞋子品牌,紛紛推出芭蕾舞鞋式的綁帶式涼鞋、小楦頭式娃娃鞋以及芭蕾款的休閒鞋,再搭配娃娃裝風格的裝扮,相信妳就是個甜美度百分百的靚夏女孩!


變調一:綁帶式芭蕾

專家說 Lucy/NINE WEST公關
POINT1:挑選

綁帶鞋會讓人將視覺的焦點集中在小腿上,較不適合小腿比較粗的女生;腿型纖細結實的女生則可盡力展現自己的優點,搭配上短裙、短褲,表現出性感誘惑風情。

POINT2:收納

避免在下雨天穿著,容易造成鞋款潮濕耗損。平時收納時可將綁帶部分對摺再對摺,繞成一小段避免弄髒,並使用防水噴劑預防濕氣。


變調二:小楦頭芭蕾

專家說 陳光祺/Ea業務經理
POINT1:挑選

屬於寬板厚腳背型的人,在買小楦頭的鞋款時要注意鞋頭的舒適度;流行性高的楦型如尖頭、小圓頭楦等,更需注意腳趾頭有無壓迫感,購買時可要求試穿整雙鞋並稍微走動,確認整雙鞋的舒適感。另外,不建議拇指外翻的人穿著,容易造成腳的壓迫與不舒服。

POINT2:保養

皮革款式平時就需注意保持乾燥,並適度地擦上皮革專用油保養;下雨淋濕了鞋子,要先將鞋面還有鞋裡面的水滴先擦乾,再塞入報紙避免鞋頭變形,放在通風處陰乾。絨毛面材質應先用軟毛刷刷去鞋面灰塵,再噴上保養專用噴劑;布面的鞋有污漬時,最好立即用沾肥皂水的軟毛刷或布輕刷,再用微濕的布擦拭後陰乾。


變調三:休閒風芭蕾

專家說 何雲/Le coq sportif公關
POINT1:挑選

這種鞋款適合腳型瘦長者,較不適合腳底板較厚及姆指外翻的人穿著。

POINT2:保養

儘量不要讓鞋浸水,下雨天可在鞋表面噴上防水膠,既防水又防污,如需去污則建議用鞋油擦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