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式食藝 視覺感官精緻呈現

2006/06/17 06:00


活跳食材 寶田

位於石牌社區巷弄裡的「寶田」,是家看來平凡卻蘊藏非凡美味的20年老店,尤其是老闆拿手的海鮮料理最為饕客所推崇,偏愛日本料理的饕客林小姐表示:「他們的生魚片,鮮度夠、甜度佳,不管是吃生魚片還是散壽司,都是我的第一選擇。」老闆的嗜好興趣是釣魚,對於魚類、海洋知識豐富的他,挑魚功力自是堪稱一流,店裡採用的海鮮全都是當天清早自基隆港現撈的各式活跳跳鮮魚,再經由刀工一流的老闆親自料理。老闆表示,好吃的散壽司中,生魚片是重要的靈魂,不僅魚要挑得鮮、刀工更是要好,才能針對魚兒不同部位施展不同刀法,片出絕佳美味。

除了散壽司外,研究料理已經有20年時間的老闆,也時常發揮巧思做出符合時令的獨家料理,如乍看之下很像是鮪魚壽司的蘋果壽司,就是老闆蜜漬日本青森蘋果,再夾紫蘇,以海苔包起的創意壽司,味道清甜、沁人脾胃。

達人出列 董先生、董太太/老闆

苦學日本料理20年老闆態度沉穩、話不多,不過料理功力實在了得,店裡熟客幾乎不看菜單、任憑老闆配菜,若是新上門的顧客則交給老闆娘,爽朗的她最常做的事就是叫客人不要點太多,兩人樸實的個性讓客人備感溫馨親切。

獨家 蘋果細卷壽司 1份2條320元

酸甜的蜜漬青森蘋果,搭上紫蘇的清香,清爽開胃。

味噌小黃瓜、苦瓜 100元(1份8塊)

在微微川燙過的小黃瓜、苦瓜上,塗上特製熟味噌再灑上點芝麻,味道清新,是人氣開胃菜。

蔥鮪魚細卷壽司/1份2條240元

將清新中帶點辛味的細蔥、油脂豐厚的鮪魚一起剁碎包進海苔、醋飯裡,入口風味濃郁,令人再三回味。

北海道散壽司/380元

將鮭魚、鮪魚、花枝等3種食材,層層疊疊、波浪地覆蓋在醋飯上,簡單清爽,可以嘗到花枝的Q、鮭魚的甜、鮪魚的嫩。

美味記事本 寶田

電話:(02)2821-3362
地址:台北市石牌明德路150巷16號(近捷運明德站)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店休:每月第二、四個星期二


精湛手藝 本多日本料理

曾為高玉、磯勢等名店主廚的本多富郎,在2年前自行開業之後,吸引不少熟客轉戰新據點,店內顧客以日本客人占絕大多數,足見手藝之精湛道地。標榜口感略重的福岡九州口味,嚴選生鮮食材如鮑魚、赤貝等,每日從漁獲質量兼具的九州產地直接配送,搭配上選越光米煮成的香Q醋飯,在本多的巧手變化下,化成一道道鮮豔斑斕的精緻料理,入口更是令人為之驚豔。

美食小典故

據多家日本料理店大廚們表示,以前日本師傅們在切生魚片、製作握壽司時,常會剩下一些切碎的生魚片,師傅們不是隨手一丟、就是拿去餵貓。後來有個腦筋動得快的師傅,將碎魚片鋪在醋飯上,再添點醃黃瓜等小菜,改稱作「散壽司」,便宜賣給平民老百姓,沒想到出乎意料地大受歡迎!而今,還有許多師傅特別選用高檔食材,並特別講究擺盤方法、裝用的漆器,引領一股華麗派散壽司風潮。(記者黃玉蓮)

達人出列 本多富郎/主廚

25年日本料理經驗,練就迅速敏捷的手法,讓食材保持常溫,不因手溫而破壞原味,刀功更是細緻準確,完美演繹上乘美味意境。

超人氣 水晶小白魚200元

平日多於海域活動,待春天時節便會游到海、河交界,魚身晶瑩剔透,嘗來鮮美誘人。

明蝦菠菜燒 250元

將明蝦略烤後,佐以菠菜、美奶滋特調醬料再烤,分層灑上蛋黃鬆、蛋白鬆, 色味皆美。

狼牙鱔 300元

處理狼牙鱔必須用很細的刀工把刺切碎並保持魚身完整,川燙後如花綻放,屬口感清淡的高級食材,佐酸甜梅子醬,鮮味更是明顯出色。

散壽司飯 800元

精選北海道海膽、赤貝、比目魚、花枝等食材,形色絕美,米飯粒粒分明,入口更是清鮮甘甜。

美味記事本 本多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03巷7弄1號之1
電話:(02)2545-882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
店休:週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