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追季節限定奇景!嘉義太興村賞「萬鷺朝鳳」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9/22 07:30


太興岩步健行趣

太興岩步道海拔850公尺,全長650公尺,步道穿梭於茶園及樹林間,起點和中段經山巒陵線視野開闊、景色清幽,終點即為當地信仰中心「泰興巖」。順著太興岩步道健行,除能欣賞沿線自然生態景致,這裡也是鄰近黃頭鷺群南向出口,一路下切到泰興巖廣場處同樣能看見黃頭鷺蹤跡,不妨也入內賞古廟宇的壯麗,裡頭亦陳列不少相關古蹟文物。

太興岩步道能遠眺毛樹溪山谷,欣賞黃頭鷺越過鳳凰山的景象。(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166縣道67.7K處。戶外空間,24小時開放。


大地茶席茶園品茗

太興村素有「金萱茶的故鄉」美名,在地「生元茶葉」推出的大地茶席,將民眾直接帶進茶園裡,以天為幕、地為席,在金萱茶園的包圍下與茶藝師對坐,聞茶香、品茶韻。而坐落於毛樹溪山谷、面朝北的大地茶席,也是能欣賞到黃頭鷺飛進太興村的最佳視角。來到這裡,可同時體驗在茶園之中品茶兼賞鳥的愜意。

大地茶席讓民眾能在茶園裡直接品茶、感受天地自然。(圖片提供/載地創藝) 

DATA生元茶葉

電話:0933-356-466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溪頭七鄰10號

價格:茶席體驗採預約制(需於7天前預約);1~6人體驗總價2,000元,7~20人內,每人300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