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台東當文青!走逛有「藝」思的設計展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8/08/14 14:35

再漫步到台東轉運站旁,曾是舊火車站老倉庫的鐵花新聚落275倉庫,這個展區主題為「有一種浪潮,叫台東-國際幸福城市」,策展人郭麗津透過影像、風土、滋味和居民角度的生活劇本,展現台東的新浪潮,像可搭乘熱氣球裝置、戴上VR眼鏡,感受在天空飛翔的暢快。透過木箱的圓孔,也能看見居住在台東的文化人所展現出他們眼裡的台東,也邀請台東知名的美食以快閃店方式進駐。

鐵花新聚落275倉庫的「有一種浪潮,叫台東-國際幸福城市」展區,可站在熱氣球裝置裡戴上VR眼鏡,感受在天空飛翔的暢快。(記者許麗娟/攝影)

此外,台東市至今仍保有許多日治時期的和室建築,曾經的警察局舊宿舍,如今蛻變成太麻里文創咖啡館,由導演黃朝亮開設,把來自太麻里故鄉的咖啡莊園集結成品牌,讓造訪台東的遊客有一處優閒、可以歇腳品咖啡的所在,同時也能品嚐到在地特產釋迦製作的釋迦汁、釋迦風味土司餐等美味,而館內亦可見台東設計展中皺紙計畫的作品展示。

寶町藝文中心的「穿透時光」陳淑燕的纖維創作展,作品利用構樹的樹皮纖維與竹藝的結合創作。(記者許麗娟/攝影)

而曾是舊市長官邸的寶町藝文中心,則有「穿透時光」陳淑燕的纖維創作展,透過構樹的樹皮纖維與竹藝的結合,在和風氣息濃厚的展區,可見樹皮創作的各種可能。台東除了美麗的山海美景,台東市區也正在蛻變,融合老建築、新舊文創,呈現出新台東的文化浪潮。

舊警察局舍改建的太麻里文創咖啡館,館內亦可見台東設計展中皺紙計畫的作品展示。(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台東設計展

時間:即日起~9/16

電話:(089320-378

地點:台東美術館、台東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LIMA展區、鐵花新聚落275倉庫及其他衛星展區

備註:免費參觀

網址:www.echotaitung.net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