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豆漿新食尚席捲台北,4家高質感特色專賣店報你知

文/記者張嘉渝  攝影/記者臺大翔、沈昱嘉
2018/01/09 13:00

近年坊間出現許多豆漿專賣店,不只主打豆漿以非基改黃豆製成,還結合堅果、穀物、蔬菜等,並以時尚瓶身呈現,帶起一股新豆漿飲用風潮。

其實豆製所‧以台灣黃豆打造質感豆漿

老闆吳佳霖認為黃豆是蛋白質轉換率高、碳足跡低的環保健康食材,想推廣台灣黃豆的他,花了1年尋找友善耕種(不施除草劑、農藥、化學肥料)或使用具生產履歷標準的無農藥檢出台灣黃豆,並已在台北開設了3家門市,第4家預計1月底開幕。

以台灣黃豆製成的豆漿為特色,希望消費者能像喝單品咖啡般品嚐台灣黃豆不同風味,例如「花蓮1號」蛋白質含量高,所製成的豆漿口感濃郁、帶有青草味;「十石」為台灣古早黃豆品種,所做出的豆漿帶有乳香;高雄選10號豆漿帶有特殊清香味;「台南10號」製成的豆漿則口感滑順,大眾接受度高;「台南3號黑豆」又稱青仁黑豆,花青素含量高,帶青澀味;店內也提供較平價的加拿大非基改豆漿。

店內豆漿皆以日本豆漿機製成,濃度計測得濃度超過8度,有別於一般豆漿濃度僅4~5度,製作時添加水量較少,口感較濃郁,喝得到豆味,並在攝氏70度時於店內後方趁熱裝瓶、急速冷卻,避免細菌滋生。此外店內還有豆花、鹽鹵木綿、絹豆腐、豆乳霜淇淋等產品。左起順時針依序為紅茶豆漿/60元、十石豆漿/60元、堅果豆漿/60元、原味豆漿/40元、青仁黑豆豆漿/60元(360ml,另有720ml;原味另有1250ml)
紅茶口味結合了台南魚池台茶18號紅玉紅茶,茶香濃郁。十石黃豆雖小,但製成的豆漿卻擁有濃郁豆味。堅果口味含低溫烘烤美國杏仁,香氣濃郁。原味有無糖、微糖選擇,喝起來像牛奶,具清香與淡淡豆味,是賣最好的品項。青仁黑豆是最近流行栽種的豆種,豆漿色澤偏黑。(記者臺大翔/攝影)

店內氛圍充滿文青風。(記者臺大翔/攝影)

DATA
瑞安店

電話:(02)2706-306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74號1樓

資訊:07:00~21:00,無休。無宅配。

FB:其實豆製所

逗漾SOYoung‧強調八度濃漿品質穩定

逗漾SOYoung的理念是將豆漿顛覆傳統,強調創新、多變化,期望成為豆漿界的星巴克,目前在台北市和新北市擁有共5家門市,由中央廚房將加拿大或美國非基改黃豆,以豆漿機製成濃度8度的豆漿,因具有牛奶口感而又稱為豆奶。

豆漿採低溫無菌填充真空包裝配送至門市,品質穩定,可保存13天,再於門市結合北港落花生醬、台灣南瓜泥、高雄1號芋頭、台灣黑芝麻、台灣純蜂蜜等,與少許冰塊共同攪打,以達到保鮮的效果,另至門市消費,可選擇溫、熱,及不加糖(3分甜,即料本身的甜度)或加白砂糖,成為5、7、9分甜度,亦可加珍珠。另有豆漿或豆渣製成的麵包輕食,口感分別為外酥內軟、具嚼勁。右下起順時針依序為原味八度濃漿豆奶/70元、相思紅豆豆奶/100元、冰糖薏仁豆奶/100元、黑木耳豆奶/130元、杏福堅果豆奶/140元(1,000ml,另有480ml杯裝)
八度濃漿強調濃度高達8度,可以喝得到濃郁豆香。相思紅豆含萬丹蜜紅豆,黑木耳口味有黑糖熬製的黑木耳,皆深受女生歡迎。杏福堅果口味含有優質南杏,風味香醇。冰糖薏仁口味結合了冰糖熬成的大顆糯米薏仁,口感滑順。(記者沈昱嘉/攝影)

店內內用空間明亮且寧靜。(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內湖成功店

電話:(02)2790-8727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173號1樓

資訊:07:30~20:00,週一休,僅提供500ml低溫無菌填充真空包裝無糖、微糖原味八度濃漿宅配,1包40元, 運費210元,滿20包免運, 訂購專線0800-088-686。

FB︰逗漾 SOYoung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質感豆漿專賣店再兩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