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豆漿新食尚席捲台北,4家高質感特色專賣店報你知

文/記者張嘉渝  攝影/記者臺大翔、沈昱嘉
2018/01/09 13:00

 

一日餐桌‧忠於原味的香濃豆乳

一日餐桌是「伊日美學生活」企業旗下的豆製品專賣店,理念是推廣食物原味、踏實料理,目前有松山店、民生店2家門市。松山店店內後方有透明廚房,以日本豆漿機將加拿大非基改黃豆進行研磨、蒸氣煮沸、分離,並保留部分豆渣,使濃度高達11度(一般濃豆漿為8、9度),擁有單純豆香與牛奶般濃郁口感,最後趁熱填充入具有黃豆前身「毛豆」Logo的耐熱瓶,再經冷水冷卻,並將部分豆漿配送到民生店,依口味可冷藏保存5~7天。

此外,松山店另販售自製麻婆豆腐餐、豆腐味噌湯,以及將新鮮豆漿以義大利霜淇淋機製成、並撒有黃豆粉的豆乳霜淇淋,還有民生店製的無添加麵包。而兩店都有單杯沖製的豆乳布蕾(豆花),結構完整且口感類似布丁,並搭配古早味焦糖水。左起順時針依序為甜菜根味豆乳/75元、堅果味豆乳/100元(期間限定口味)、芝麻味豆乳/60元、抹茶味豆乳/60元、南瓜味豆乳/75元(480ml)
將新鮮甜菜根蒸熟,再與原味豆漿攪打而成,沒有菜味,保有甜味。堅果口味結合核桃堅果醬,每口都喝得到核桃與堅果顆粒、口感香濃。芝麻選用台灣小農芝麻醬,香氣濃郁、口感滑順。抹茶則選用日本抹茶粉,帶有微微的苦甜味,喝來不甜膩。而使用甜度高、品質穩定的日本東昇南瓜製成的豆乳,色澤明亮、具南瓜鮮味。(記者沈昱嘉/攝影)

松山店採光良好,店內裝潢以原木、白色為主,並有「伊日美學生活」企業旗下的藝廊「伊日藝術」的作品。(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松山店

電話:(02)2788-2528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八德路四段768巷9號1樓

資訊:11:00~19:00,無休,可宅配,購買999元以上, 免運;未滿999元需自付運費150元。

FB︰一日餐桌 Simple Table

漿樣子世界一豆乳‧有膠原蛋白的豆乳

目標做出世界第一健康、天然的豆漿,擁有電子背景的漿樣子世界一豆乳老闆張顥霖,於2014年花了大約台幣200萬元購買日本前3大豆製食品廠所開發的豆漿機,在宜蘭礁溪開設第1家門市,目前全台包括台北信義店等,已有15家門市。

店家選用具有IP認證(非基改出口認證)、蛋白質含量高達約40%的加拿大非基改單品黃豆,將之泡水4~6小時,並放入豆漿機中磨成「豆糊」(含豆渣、豆漿的液體),經過煮沸、靜置燜、再分離豆渣與豆漿,使豆漿含有豐富膠原蛋白、卵磷脂,且擁有牛奶般的口感,因此稱之為豆乳;50分鐘的製程可產出50公升的豆漿,最後再於店內後方裝瓶,過程不添加消泡劑,消費者可透過透明櫥窗觀看豆漿機操作過程。另有販售100%鹽滷絹豆腐、木棉豆腐,以及豆花。左下起順時針依序為豆乳可可/60元、抹茶豆乳/60元、杏仁果豆乳/60元、黑芝麻豆乳/60元、原味豆乳/40元(360ml,另有960ml)
可可口味選用100%法國可可粉製成,喝起來像巧克力牛奶。抹茶口味使用台灣煎茶,喝起來有茶香、沒有抹茶的苦。杏仁果口味以烘烤30分鐘的杏仁果製成,香味濃郁。黑芝麻口味亦含烘烤過的黑芝麻,香氣十足。原味喝起來具乳感,有無糖、微糖兩種選擇。(記者沈昱嘉/攝影)

店面走日式風格,而店內後方彷彿小型加工廠。 (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信義店

電話:(02)8786-986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6-2號1樓

資訊:07:00~22:00,無休,可宅配,運費120~200元,滿千免運。

FB︰漿樣子濃い豆乳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全台特色豆漿專賣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