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伍伍食堂

文/記者張雅文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12/02 06:00

(圖後)龜泉CEL24純米吟釀/2,500元(720ml)
2015米蘭萬博日本館的開幕酒,來自龜泉酒造,這支酒以發酵酵母「CEL24」來命名。包裝最大特色為手寫酒標,同時酒精濃度也較高,是13.8%~14%的原酒,不加一滴水,香氣足夠、可用紅酒杯來飲用。
(圖前)什錦生魚飯/380元
鮭魚、鮪魚、旗魚或紅甘選3種,搭配整隻胭脂蝦、海膽、鮭魚卵、軟絲等海鮮與醃漬小菜,可選白飯或醋飯,滿滿1碗超滿足,和一般日本料理店相比,價格實在物超所值。

位於台北東區居酒屋的一級戰區,伍伍食堂之所以能受到楊子儀青睞的原因,就是這裡不是普通的居酒屋,除了必有的串燒、烤物,還有超厲害的新鮮海產,經典的握壽司、生魚片蓋飯,讓你在居酒屋也能吃得飽。

而最被網友推崇的就是這裡推出的80元生魚片丼飯,破天荒低價吸引不少人,但這可不是店內主打商品,因為3種新鮮生魚片,配上海帶芽等小菜才80元,對店家來說利潤真的太低,等於賣1碗賠1碗,當初設計這道菜只是想要提供給來店裡喝酒、吃串燒的客人,也可有吃飽的選擇,所以想吃80元丼飯需遵守「必須內用、1人限點1碗、每人低消100元」的規定。

由於老闆本業是水產批發,東區這一帶店家幾乎都是他們的客戶,當初開店就希望給客人更新鮮、更好的食物,再搭配些許熱炒,酒類也非常講究,有啤酒、調酒、威士忌、清酒且全以日本產的酒類為主,裝潢也仿照日式居酒屋風格,相當適合下班來小酌,據說這裡也是附近店家老闆收工後的美食秘密基地呢!

伍本燒/360元(5串)
包括芥末子調味的松阪豬肉串、淋上黃芥末的羊肉串、鹽烤雞翅、鹽烤培根捲、以泰式醬調味的雞肉串,可一口氣吃到5種不同風味。

鹽烤鮪魚下巴/200元(販售時間不定,視當天漁獲狀況而定)
比較少見的鮪魚下巴,分量比1塊鮭魚下巴大得多,刷上自製的烤肉醬,帶點微甜口感,肉質不會乾澀或太柴。

生蠔/180元(1顆,可生吃或鹽烤)
加拿大進口的新鮮生蠔,不管生吃或鹽烤都很適合,跟手掌一樣大的肉,一口根本吃不完!口感紮實鮮甜,非常值得一嚐,也是楊子儀超推的菜色之一。

DATA

電話:(02)8771-3577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55號
營業時間:週日~四11:30~14:00、17:30~翌日01:00,週五~六11:30~14:00、17:30~翌日02:00,無休
收費:用餐需加1成服務費,每人低消100元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