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麵包繁盛店絕技紅到台灣!神奇魯邦種30%麵包如棉花糖柔軟蓬鬆又回甘

文/記者李曄 
2024/04/03 16:08

魯邦肉鬆麵包選用手炒肉鬆,與沙拉抹醬比例搭配得宜。魯邦蔥麵包麵團以爽脆的三星蔥做表面醬料,鹹香順口。(圖/吳寶春麥方店提供)

繼「湯種」帶來全新麵包食感、成為台灣麵包店主流之一,在日本麵包繁盛店頻繁使用的秘技「高趴數魯邦種」近期也掀起浪潮,同時具有湯種麵包的柔軟濕潤,又為麵包帶出自然豐富的甘甜味,超蓬鬆又柔軟的口感在日本大為盛行。世界冠軍吳寶春日前前往日本進行魯邦種學習之旅,吳寶春麥方店今(3日)起率先將9款「新臺味果子麵包」以「神奇魯邦30%」概念更新升級麵包體,要讓國人一嘗與國際零時差的麵包工藝。

看更多>台北艾麗聯名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唐寧茶!三強聯手打造春日下午茶

10多年前已接觸、使用魯邦種製作麵包的吳寶春指出:「魯邦種在歐洲已經有幾千年歷史,運用附著在小麥上的菌種,只要麵粉與水混合,經由時間和溫度的變化,就會開始發酵,產生迷人的乳酸味,屬於天然酵母的一種。」,不過,早期魯邦種多仰賴人力培養,易受天氣、溫度和濕度等環境的因素而品質較易起伏不定。在原有的魯邦原味波蘿之上,以日本小山園抹茶創作的魯邦京都抹茶波蘿帶出清爽的茶味,墨西哥奶酥則是將兒時記憶中的墨西哥麵包再提升。(圖/吳寶春麥方店提供)

吳寶春近期前往日本參訪魯邦種發酵機設備大廠,並與日本魯邦種麵包大師請益,重新更新魯邦種的各種知識,如同與台灣人所喜歡的湯種有異曲同工之處,魯邦種不僅可以延緩麵團的老化,讓麵團更為保濕柔軟,同時比起湯種更多了一股乳酸的風味,更能賦予麵團豐富多重的香氣和尾韻回甘。魯邦螺仔麵包內餡是法國奶油加入煉乳的自製奶油餡,滑順清香。(圖/吳寶春麥方店提供)

以往,使用魯邦種發酵的品項較少,且加入麵團的比例約莫10%、20%,吳寶春此番回台不僅將吳寶春麥方店店內使用魯邦種的品項增加,同時,經過風味與口感測試更將魯邦種比例提高至30%,挑戰操作技術高難度,率先更新上市9款新臺味麵包,帶來風味、口感新食感。魯邦紅豆麵包內餡仍是堅持以傳統日式和果子餡煮法熬煮,香甜綿細。(圖/吳寶春麥方店提供)

此次升級的包括蔥麵包、 紅豆麵包、克林姆麵包、肉鬆麵包、懷舊巧克、螺仔麵包等6款,再加上原味、京都抹茶、墨西哥奶酥等3款波蘿,「魯邦30%」麵包體的香甜氣味更顯豐富多變,口感也更輕盈蓬鬆,彷若有日本人所崇尚的「ふわふわ」輕飄飄軟綿綿如棉花糖的口感,溶口易食,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吃完一整個。魯邦克林姆麵包內餡每天新鮮製作,少油少糖,濃郁而不甜膩。(圖/吳寶春麥方店提供)

由於「神奇魯邦30%」系列麵包製程繁複,目前重新升級上市9款新臺味麵包將由吳寶春麥方店高雄巨蛋店、四維旗艦店和左營高鐵店搶先銷售,售價每款39~57元不等,每日限量,日後將陸續推廣至全台各店鋪。

懷舊巧克包裹的奶油內餡使用法國頂級奶油,並保留了砂糖口感,帶著迷人的香甜。(圖/吳寶春麥方店提供)

DATA
高雄巨蛋店新概念店since 2019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
07-335-9593 #777

高雄旗艦店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07-335-9593#715

左營高鐵店
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05號2F
07-335-9593 #7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