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境之南不只陽光,還有璀璨聲光! 快去「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光療一下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李惠洲、許麗娟
2019/02/16 09:00

今年邁入第30屆的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行,除了位於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內的主燈區,另規劃了東港小鎮燈區,以及位於屏東市區內的屏東綵燈節、勝利星村燈區,結合水岸特色、創意、科技與傳統燈飾等,讓整個屏東籠罩在元宵氛圍中,建議可以安排一趟至少32夜的賞燈兼度假之旅,遊賞屏南與屏北的的燈飾之美。巨鮪來富(大鵬灣燈區):今年的台灣燈會主燈「巨鮪來富」,是以東港著名的黑鮪魚為設計,燈會期間18:00~22:00每30分鐘會有一場搭配水幕投影與水舞的炫麗主燈秀。(記者李惠洲/攝影)

不同於主燈多以生肖動物為主角,今年的主燈「巨鮪來富」以東港鮪魚為造型,並放置在大鵬灣的潟湖中,呈現乘風躍浪之姿,入夜後結合水上倒影和水幕投影,將更加璀燦閃耀。大鵬灣燈區也化身為主題樂園式的燈會,有農業海洋燈區、客家燈區及萬歲光廊等,展現屏東的物產及人文。光耀三十(大鵬灣燈區):邀請15位屏東在地與國內外藝術家創作的「光耀30燈區」,可欣賞到充滿當代美學的藝術燈飾造景。(記者李惠洲/攝影)光耀三十(大鵬灣燈區):流動性的線條和燈光,讓屏東燈會更具有在地傍水的特色。(記者李惠洲/攝影)「屏安豬」小提燈融合蝙蝠、野牡丹、雙錢與排灣族騰為設計,有福到、春到、財到的象徵。(屏東縣政府提供)

鄰近大鵬灣的東港小鎮,則以「海的屏東」為主題,設置了16座花燈及1組光影劇場,有以東港迎王平安祭典為特色的「打水漂」、「出帆去」、「倒杯水」的宗教特色花燈,亦有鮪魚料理、白鷺飛翔的漁港風情花燈。出發!冒險去(東港小鎮燈區):結合水岸與海洋主題的燈飾,點亮了東港小鎮的市區街景。(記者李惠洲/攝影) 流進記憶的魚群(東港小鎮燈區):東港鎮的大排上,象徵豐收魚群的創意燈飾相當迷人。(記者李惠洲/攝影)

而位於屏東市區的屏東綵燈節,以萬年溪打造一條5公里長的璀燦星河,並以「彩虹」主題設置了50組浪漫燈飾,有光雕秀展演的「糖果城堡」、棉花糖打造的「甜蜜山丘」,還有需靠著眾人合力觸控點亮的彩虹「奇幻島」等。甜蜜山丘+糖果城堡(屏東燈區-屏東綵燈節):萬年公園的棉花糖與光雕秀城堡,像是走入童話世界般夢幻。(記者許麗娟/攝影) 旋轉寶石(屏東燈區-屏東綵燈節):在萬年溪上打造如寶石般閃耀的璀燦光芒。(記者許麗娟/攝影) 奇幻島(屏東燈區-屏東綵燈節):位於萬年公園內的奇幻島互動燈飾,要靠著手掌的感應點亮島上的七彩燈光樹。(記者許麗娟/攝影) 萬年溪水(屏東燈區-屏東綵燈節):萬年溪上的彩虹水幕在黑夜裡特別耀眼。(記者許麗娟/攝影) 水果萬花筒(屏東燈區-屏東綵燈節):萬花筒會隨著地上的水果切片投影,呈現出繽紛世界。(記者李惠洲/攝影)

另外,市區中的勝利星村則以「有光新春」為主題,打造眷村懷舊氣息的可愛燈飾,不僅有燒餅、饅頭等,就連曾經風靡人心的小精靈都成了燈飾造景,滿溢兒時童趣。小精靈跑跳碰(屏東燈區-勝利星村):街道上的小精靈,好似走入遊戲裡的迷宮。(記者許麗娟/攝影) 眷村食光機(屏東燈區-勝利星村):可愛的饅頭、水餃和燒餅油條,都成了勝利星村帶有眷村味的燈飾。(記者李惠洲/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