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匠推薦美食/本島藥燉排骨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5/15 06:00

肉骨茶麵/110元
老闆研發的南洋風麵食,麵條加入肉骨茶中,再配上幾塊油條,甘甜的湯頭和著麵條,吃起來爽口不厚重,很適合夏天享用。

運將來推薦

王雲龍(龍哥)/開車10多年
經常載送國外客人在台中嚐美食,跑車地點以西區為基地,東興路、健行路、西屯路都是他打牙祭的好所在。
「本島的招牌肉骨茶湯頭甘甜不油膩,加了麵條『呷飽擱呷巧』,吃碗麵線配支骨湯,真是人間美味,最重要的是不管何時去吃,口味都不會『走精』!」

「碗藥燉排骨湯,淡淡中藥香和甘甜湯頭味道一入喉,精神都來了!」飛狗車隊運將王雲龍最愛在晚上空班時或行車路過,專程下來「補」一下,麵線和支骨都是必點,有時也會換換口味嚐嚐肉骨茶麵,補充滿滿的元氣。
老闆張明宗說,由於附近多為住宅區,居民有消夜需求,加上飯店排班司機也想吃消夜,所以經營至深夜。其中藥燉排骨不但冬天受歡迎,夏天時他將部分較熱性的中藥材減量,讓湯頭更清爽滑順,溫補的效果吸引了許多饕客;張明宗熬湯更是不惜成本,20多斤肉、骨加入大量枸杞、紅棗、黑棗等天然中藥材,2小時才熬出一大鍋肉骨湯,肉香甜味足。此外,藥燉排骨選用上排肉、龍骨肉和支骨,都是營養成分較佳的食材,王雲龍就必嚐帶著骨髓的支骨。
此外,店裡還有南洋風味的肉骨茶,與肉骨茶最搭的乾麵線,還有筍干、鵝米血、地瓜葉等小菜。

藥燉支骨/100元
支骨(肋骨部位)切小段燉湯,由於支骨帶著骨髓和軟骨,具豐富營養又可以啃著吃,滿足口腹之慾,也是王雲龍的最愛。

鵝米血/45元
高檔的鵝米血成本高,但老闆堅持以品質為先,鵝米血口感好,加上以鵝汁燙過,吃起來滑潤不乾不澀,是店裡人氣小菜。

DATA

電話:(04)2208-2075
地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852號
營業時間:17:00~24:00,週二公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