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衣櫥、梳妝台快爆炸?收納達人教你臥室整理術

文/記者林宛瑤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8/01/31 03:00

 

梳妝台整理4步驟
確認保養美妝品有限期限

收納達人廖心筠提到,在整理梳妝臺前,就要先想好因為主要是梳化的地方,得盡量排除其他不相關的物品,才能有效利用空間。由於女性使用的保養品、梳妝品等,大多都有時效性,若習慣把東西往上堆積,那底下的物品忘了使用,就會導致過期,所以收前要仔細確認有效期限。

分類並僅留每日使用品

達人建議,分類時先將備品分出來,桌面只留下每天會使用的物品,並依照保養品、化妝品、護膚品、刷具、香水、精油、藥品、妝髮類、飾品等分類好;若有其他擺飾也一併分類。

整理過程中可能會發現有些不適用的保養品或其他用具,可以整理出來送給需要的友人,避免用不到又繼續堆積,最後過期只能丟掉。也可順便檢視每種物品的存量,心裡有個底,就不會又給自己理由失心瘋亂買了!

照體積大小擺放

將分類好準備擺放在桌面的物品,找個適當大小的收納盒,依類別、瓶罐大小依序排列放入,瓶身最高也最好拿的罐子放裡面,較小的放外面、比較好拿取;廖心筠提醒,各瓶罐間需預留好適當空間,以免發生拿出來使用卻很難放回去的狀況。要注意整理過程中,不能偷懶而把物品往上堆疊,否則又落入收納前的堆積命運。

飾品吊掛好拿取

建議將飾品放入透明擺飾盒一一掛好,不僅美觀,拿取時才不會勾到其他物品。

收納小物來幫忙

透明格收納袋
由於飾品如耳環、戒指、橡皮筋等,既小又輕,一亂放就可能再也找不到,廖心筠推薦39元商品店的透明格收納袋,照物品種類放入,再也不怕找不到。

透明夾鏈袋
若分類後發現還有許多派不上用場的備品,可使用大小不同的透明夾鏈袋,先依照類別裝好,再集中放入最大的夾鏈袋中,收入抽屜,待需要使用時再取出。

小木盒
小木盒的容積較淺,可直立放置面膜,除了能夠清楚看到需要的面膜在哪裡,抽取時也很方便。

附蓋收納盒
用來裝需要保持乾淨的防塵用品,例如棉花棒、卸妝棉,避免一直接觸空氣,容易變質或有髒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