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相伴10多年的狗同伴離世 牠變得憔悴、看到食物也不如以往興奮...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hey!奶哥奶弟臉書粉絲專頁/圖片提供
2020/06/11 17:45

校園裡熟悉的回憶,或許不僅是與老師及同學間的相處時光,還有的是,校狗走過學校每處的身影。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友分享,校園裡的兩隻狗兒「奶哥」及「奶弟」,陪伴大家走過十幾個年頭,但最近奶弟因年紀大了、肝衰竭而離世,讓不少得知消息的校友感到不捨,並感謝奶弟這些年的陪伴。

陪伴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十幾個年頭的狗狗奶弟,最近因病離世,讓不少校友感到不捨。(圖片提供/hey!奶哥奶弟臉書粉絲專頁)

從浪浪搖身一變為校狗的奶哥及奶弟,來到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已經十幾年,這些年來,牠們在校園裡走動的身影,早已是同學們最熟悉的日常之一。校友分享:「奶哥及奶弟是以前的學姊從工地帶回來的。奶哥的毛色是牛奶白、奶弟是奶茶色,因此牠們本名是牛奶、奶茶,但因奶哥腿長,後來大家逐漸稱牠哥,腿短的奶弟則稱為弟。」然而,就如同求學過程中會經歷過波瀾,奶哥及奶弟也曾面臨難題。牠們曾因地域性的關係,咬傷鄰居溜的公狗,當時校方經評估後,打算讓奶哥及奶弟離開,但後來在學姊與校方溝通下,彼此達成協議,並建立相關規定,牠們倆才又能繼續在校園生活。而其實同學們早認定從小在學校裡的奶哥及奶弟是這裡的一分子,還替牠們建立了臉書粉絲專頁,並在資訊欄的關於寫下「奶哥奶弟不是狗,是我兄弟」,足以見證牠們在同學心裡的地位。

奶哥及奶弟在同學們心中不單只是狗,而是他們永遠的兄弟。(圖片提供/hey!奶哥奶弟臉書粉絲專頁)

十幾年的相處回憶總是太多。校友憶道:「每天早上和下午,學校寵物服務社的同學就會帶奶哥、奶弟到校園散步,遇見牠們的師生,都會停下腳步摸摸牠們。還記得奶弟是個貪吃的熊孩子,牠圓滾滾的身材,加上腿短短走起路來的模樣,常被人誤認為是柯基。」提起牠們倆的趣事,校友笑說:「奶哥跟奶弟有各自的飼料碗,但當平均分配完狗糧後,再回來看就會發現弟弟吃完自己的飼料,還跑去吃哥哥碗裡的,難怪牠會變胖了!但哥哥都會讓著弟弟,不太會計較,也因此牠的身材相對高挑。」

然而,熟悉的日常卻終會成為過往。今年五月底,奶弟因為年紀大,肝指數過高,最後肝衰竭離世。校友透露,奶哥變得比以往憔悴,之前的伴不在了,只剩下孤單的自己待在熟悉的地方,偌大的空間似乎更加空虛,奶哥的尾巴不再搖來搖去,甚至看到食物也沒有以往的興奮。事實上,奶哥之前的身體狀況比奶弟糟糕,但誰也沒料到,奶弟竟比奶哥早離開,而現在,同學們能做的就是好好陪伴奶哥,守護在牠身旁。

年紀大的奶弟,仍不敵病魔的侵襲,在今年五月底離世。(圖片提供/hey!奶哥奶弟臉書粉絲專頁)

而校友們對於奶弟的離開還是不捨,「生離死別不是那麼容易釋懷,難過的是看你治療的痛苦,也承諾過要帶你回家(學校)安寧,但差半天,你就那麼走了......」、「謝謝你帶給育英充滿美好的回憶,在學校經歷過許多我們的青春,現在你累了,希望你可以帶著我們給你的祝福,去向另外一個更好的地方,我們永遠愛你,謝謝你陪伴我們那麼久。」而或許他們最希望的仍是,在天上的奶弟偶爾能回來陪陪奶哥,讓牠不那麼孤單。

奶弟的離世,讓獨自待在熟悉的空間裡的奶哥,更顯孤單。(圖片提供/hey!奶哥奶弟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