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寒流來襲該不該給毛孩穿衣服保暖?專家提醒犬貓防寒只要注意一件事

文/記者李曄 
2023/12/20 11:42

寒流來襲該不該給毛孩子穿衣服保暖?動保處提醒3個抗寒流秘訣。(圖片來源/資料照)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影響,今(20日)起開始氣溫一路掉,甚至有機會下探7度,位於內湖區的台北市動物之家因靠近河岸及山區,濕冷的感覺較市區明顯,加上日夜溫差變化大,動物照護人員及時啟動防寒機制,幫助等家的毛孩們度過一個溫暖舒適的冬天,動保處同時提醒飼主注意幾點保暖安全事項,避免對動物造成傷害。

看更多>春節鞭炮連連慎防寵物走失!達人提醒:「抱緊處理」最NG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指出,一般來說,犬貓有皮毛能調節溫度、會依需求尋找到自己覺得舒適的溫度,因此飼主只要在室內布置不同的溫差環境,包括可隔絕地面寒冷的厚毛毯、電暖器等室內熱源,並給予足夠的活動空間,動物們便可以依照個體需要自行尋找地方取暖或散熱。

此外,提醒飼主,毛孩們無須長時間穿上衣服,反而易因為悶熱造成皮膚問題。在運用保溫裝置照料、加強保暖時,要注意電暖器應離動物至少1公尺以上,並時時觀察動物的狀況,調整熱源的溫度和距離,避免對動物造成傷害。電暖器應離動物至少1公尺以上,並時時觀察動物的狀況,調整熱源的溫度和距離。(圖片提供/台北市動物保護處)

動保處表示,動物之家工作人員及志工協力依動物健康狀況、動物間相處情形、空間密度等條件調整居住空間,並依動物需求妥適提供保暖措施,除了降下動物舍鐵捲門阻擋冷風以增加室內溫度外,也針對年幼、體弱、年老或剃毛後的動物提供保暖毛巾、暖氣或紅外線保溫燈,使動物舒適地度過這個冬天。

同時呼籲,有飼養動物規劃的民眾可利用「動物認養便民服務計程車」至動物之家與待認養犬貓互動,民眾只要2人同行或當日成功認養毛孩,即可透過動物之家櫃檯或專線02-87913063預約申請免費接駁服務,服務站點可由動物之家至捷運南港展覽館站、捷運南港站、捷運東湖站3個站點雙向接駁。
此外,現在認養1歲齡以下犬貓,還可獲贈市價約300元限量幼犬貓健康成長禮盒,期盼每個等家的毛孩在冬天裡都能找到暖呼呼的家。更多詳細活動資訊可到「臺北市動物之家」臉書粉專動保處官網查詢。狗兒們尋找屬於自己舒適的角落。(圖片提供/台北市動物保護處)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