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圖慎入!高雄「狂現」捕獸鋏 上頭還驚見遺留貓掌⋯⋯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截自pixabay、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2020/05/07 11:20

高雄3天發生兩起流浪動物遭捕獸鋏斷掌,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上週日才從小港機場救回遭捕獸鋏斷去右後腿的流浪犬,剛完成截肢手術不到24小時,沒想到前(4)日又接獲通報,在前鎮區竟發現有人放置捕獸鋏,造成流浪貓的腳掌被夾斷,夾子上只剩下貓咪的斷掌和一截白骨,爬滿螞蟻且腐爛發臭,令人毛骨悚然。

捕獸鋏常常傷害許多無辜的流浪動物。(截自pixabay)

救援小組趕到現場了解狀況,果然見到捕獸鋏剩下夾斷的貓掌和一截白骨,已腐爛發臭爬滿螞蟻;受傷的貓咪因疼痛警覺性高,不易捕捉,目前仍未獲救。救援小組目前與當地民眾合力在現場巷弄中架設誘捕籠,希望早日將受傷貓咪捕捉送醫。

大隊長倪兆成說,受困捕獸夾的貓狗有三種命運,第一是遭夾時間不久就獲救,傷口嚴重程度低,可以幸運保住腳掌;第二種是遭夾時間過久,被夾的腳掌因血液循環受阻導致組織壞死,往往只能面臨截肢保命;最慘的是第三種,遭夾後遲遲未獲救援,直至傷肢斷裂,傷口嚴重感染,最後併發敗血症痛苦死亡。

發言人倪京台說:「以前捕獸夾案例常發生在郊外農地,但最近兩起卻接連發生在高雄市區,更是人口密集的小港及前鎮,令人相當憂心與難過,更擔心萬一有小孩不甚採踏或用手觸摸,後果不堪設想。倪京台強調,使用捕獸夾是違反《動物保護法》的行為,希望動保處能慎重看待,更積極宣導查緝,儘速揪出放置捕獸鋏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