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寵伴特別企劃】米克斯界最佳守門員!深坑清潔隊「狗」隊長 警覺性高讓人不敢作惡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0/04/28 21:00

台灣流浪動物數量居高不下,不少動保單位除了推廣民眾認養,像是新北市動保處就鼓勵各機關單位也能一同響應。

阿魯米堪稱米克斯界的最佳守門員。(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深坑區清潔隊於2017年在新店動物之家認養1隻黃色米克斯犬,名叫阿魯咪,可愛的是還有小名叫浩呆,已在清潔隊生活快4年,在清潔隊除了守護工作同仁、還會守衛外場周圍安全,是最佳守門犬,半夜有陌生人靠近清潔隊外場,阿魯咪就會狂吠警示,有效遏止不尋常的情況。

這隻大隊長阿魯咪,約莫7歲,警覺性高、又非常顧家,喜歡自由自在巡視場地及與人玩耍,更經常躺大字型讓人摸肚子,因為撒嬌時看起來呆呆地,也叫浩呆。清潔隊同仁說,牠有雙銳利的眼睛,遇可疑情形或陌生人出現時會狂吠,讓人害怕不敢靠近的警示功能,被清潔隊認養後,在區隊外場區過得很自在快樂,也成為非常貼心得力的隊員。

阿魯咪是從新店動物之家認養來,曾經在收容所待了2年都乏人問津,性情沉默不安且膽小較無活力,要牽出籠外時會很害怕不願意走,與現在健康且活蹦亂跳的模樣大不相同,都是由深坑區清潔隊全體隊員多年的悉心呵護而成長改變,給牠一個熱情溫暖的家,改變了阿魯咪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