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生子不善交際被視為「沈默怪咖」竟在動物收容所裡⋯彌補了童年「空虛」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0/03/26 12:45

新北市中和烘爐地山區隱身一處收容流浪貓狗的世外桃源,那就是新北市立中和動物之家。100年由環保局清潔隊移撥給動保處使用至今,假日常見一群年輕志工引導父母攜伴幼童來陪貓狗玩耍,歡笑聲不絕於耳。

家住新店的大4生趙同學,幾乎每個週末都會抽空騎機車到中和動物之家當志工,也因此重新打開了人際社交的大門。趙同學表示自己童年時期,一直希望家中能飼養一隻小狗陪伴,但公寓大樓空間狹小、加上父母反對,不得已打消念頭。

身為獨生子的他,成長途中身邊可交談知心好友屈指可數,回到家也沒有兄弟姊妹的陪伴,經常感到空虛寂寞,趙同學也像一般青少年一樣,下課回家後就埋首沉醉於網路世界。

不善交際的趙同學,在動物之家終於交到不少知心好友。(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某日他無意中幫網友協尋走失寵物時,發現動保處粉專上,不時有一群來自各行各業、甚至與他年齡相近的人都會到此為收容所裡的動物付出愛心,一張張玩貓溜狗的照片深深吸引他的目光,於是便決定一探究竟,沒想到就此讓趙同學結交許多好朋友,也能彼此談論交流共同感興趣事物。

憶起初次參加志工活動,趙同學剛開始因不善言辭、個性羞澀,常被同伴視為沉默的怪咖,如今已成為志工團隊中的活躍份子之一。他說:「最喜歡替髒兮兮的狗狗洗澡,把蓬頭垢面一洗變容光煥發的樣子,讓牠們彷彿重獲新生命的感覺。」動保處表示,這裡的志工採取各自分工,每人都無怨無悔貢獻分享專長,從導覽解說、文書行政、打掃籠舍、清洗貓狗到烹飪餵食等多樣化志工服務,趙同學也從志工活動中領悟了施比受有福,願意付出的人是快樂的。」

近期雖碰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許多人無法出國旅遊、工作,同時減少許多室內群聚的活動,不過悶在家防疫是否讓你跟著悶悶不樂?不如選擇與狗狗們一起在戶外奔跑、活動,也要記得做好清潔、維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再次宣導大家,「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貓狗會感染或傳染武漢肺炎」也勿聽信謠言,更不要污名化牠們,確實做好防疫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