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食家開箱超商名粽】7-ELEVEN 美味名店「粽」磅登場

2019/05/11 06:00

圖為竹南懷舊經典傳香粽外包裝。(記者陳宇睿/攝影)

記者吳書緯/報導

美食家出列︰

程安琪/烹飪老師與烹飪教學節目主持人,曾與母親傅培梅一起主持烹飪節目,逐漸累積經驗,至今已有超過40年烹飪教學經驗,出版多本食譜書。

費奇/天生味覺敏銳,從美食記者逐步變成食評家,能說能寫也能評,時常受邀上美食節目、撰寫美食專欄,寫有多本美食相關著作。

焦志方/主持美食節目「料理美食王」超過10年時間,同時也是綜藝節目製作人,吃遍台灣美食,對品嚐佳餚相當有一套,說得一口好菜。

竹南懷舊經典傳香粽 /399元(共5粒)

竹南懷舊肉粽數年來曾在《自由時報》與其他媒體的肉粽評比中榜上有名,這款經典傳香粽製作時以傳統炒米技術,加入特調醬汁大火翻炒數分鐘後起鍋,配上滷汁燉煮的栗子,加上黑豬梅花胛心肉、香菇與蛋黃等內餡。

費奇粽點推薦

非常懷舊的口味,肉粽裡的配料使用了「阿嬤時代」的元素,例如老菜脯、栗子、蛋黃等,使用的豬肉味道較為鹹香,肉粽的糯米吃起來有些鹼水味,充滿古早味概念的肉粽,與產品名稱不謀而合。

晶華滬式東坡粽 /499元(共4粒)

由晶華酒店主廚團隊以滬式料理手藝研發,將烹調入味的東坡肉,有著油亮的外表與噴香的滋味,包裹進Q彈的糯米,與栗子、魷魚、鹹蛋黃蒸煮,造就五星級的佳節美味。

焦志方粽點推薦

米粒完整鬆軟適中,餡料不乾不柴香氣十足,打開粽葉呈現滿滿餡料,五星飯店的水準架式十足,以名菜「東坡肉」為主題,把精選出來的五花肉用紹興酒和其他佐料細心煨煮,即使包入粽中仍能保留完整造型,肉香十足,滑嫩不肥膩,搭配鹹中回甘與越嚼越香甜的糯米相得益彰,尤其魷魚隱藏其中增加香氣和口感,畫龍點睛,堪稱一絕。

楊哥楊嫂情深意粽 /449元(共5粒)

7-ELEVEN獨賣飄香近半世紀的府城名店粽,肉粽製程揉合了廣式裹蒸粽與台式粽的美味,使用生豬肉醃漬24小時後,加入長糯米、花生、香菇、栗子、鹹蛋黃,食材味道融入米粒之中,渾然天成。

程安琪粽點推薦

雖然店家稱融入廣式裹蒸粽的理念,但實際吃起來還是偏向台灣南部粽的做法,栗子、鹹蛋黃與香菇都是南部粽的經典配料,整體口味吃起來沒有很鹹,因為是解凍後用滾水煮,肉粽外部的米粒糊化,而粽內部的米粒顆粒分明、Q度極佳,鹹蛋黃的香味也令人印象深刻。

DATA:

預購期間:即日起~2019/5/31,0800-008-711,價格均為本店/他店取貨價

費奇。(記者陳宇睿/攝影)

晶華滬式東坡粽 /499元(共4粒)(記者陳宇睿/攝影)

圖為晶華滬式東坡粽外包裝。(記者陳宇睿/攝影)

圖為楊哥楊嫂情深意粽外包裝。(記者陳宇睿/攝影)

焦志方。(記者陳宇睿/攝影)

程安琪。(記者陳宇睿/攝影)

竹南懷舊經典傳香粽 /399元(共5粒)(記者陳宇睿/攝影)

楊哥楊嫂情深意粽 /449元(共5粒)(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